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左转弯待转区”你会走吗?怎样避免被扣分?了解一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4-11 11:21

对于很多新手车主来说,由于开车的时间不足,而由于这些车主的经验不足,这也就导致了车主在开车时候缺少很多的用车常识,这往往就非常容易导致错误的发生,而后就会使得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造成了扣分罚款的发生,除此之外,还非常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很多车主在刚刚开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由于驾驶经验的缺少,在开车的时候经常因为无法判断如何行驶而导致违章驾驶行为的发生。

经常来说,有一种车道可以说是非常容易走错的车道,这种车道被称作“潮汐车道”和可变车道。潮汐车道是指一种根据车流量随时间的变化,而增加调整流量大的时间的车道。好比如果有一个路口左转的方向是工业园区,所以就会规定在上班时间设置两条左转车道,而在上班时间之外就设置为一条左转车道了,这样可以很好的利用道路。

对绝大多数车主来说,右转弯是比较清楚的,并且也没什么难度,只要稍微注意下路口箭头灯或者信号牌以及行人之类的,一般右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和右转不同的是,左转就比较麻烦了,不仅要瞻前顾后,看各种指示灯,有时候即便是按照指示灯的也可能会出错。那么,路口上非常常见的“左转弯待转区”你会走吗?怎样避免被扣分?了解一下。

对新手车主们来说,其实还是非常容易弄混淆的,但如果掌握原理的话,难度其实也不大。左转弯待转区一般会设置在道路比较宽阔的路口,当然车流量和人流量都会比较大。这个等待区的位置往往是设置在左转弯车道的向前延伸的部分,然后通过虚线来标示出道路,而在道路的尽头则是实线来代表着停止线,在这个区域内往往会用汉字标示出“左转待转区”。这个区域可以看作是左转弯车道的延伸,这个区域的设置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蓄车能力,使汽车通行的效率大大提高。

左转弯待转区的规则其实也非常容易理解,如果直行的车道交通信号灯显示的是绿灯,那这个时候就可以进入这个区域,但如果直行车道信号灯是红灯,那肯定就不能进入该区域了,否则就会按照闯红灯处理,直接扣6分。而在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后,这样就不会干扰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车主们只要等待下一个左转弯的指示灯变成绿灯左转就可以了。这样一来确实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通行速度,从而缓解交通压力。其实,车主们只要牢记一句话,那就是“左红直绿进待转,都是红灯原地停”,这样就基本不错犯错了。

所以在我们行驶去一个不熟悉的道路上的时候,最好能够根据每时每刻道路旁边的交通指示牌来行驶,而如果在一些路口车辆过多的话,而导致我们无法看到具体的哪里直哪里转弯,这时我们可以多多向上看,看那些挂在高处的路牌来判断如何走,切忌根据经验常识来驾驶,这是因为在一些比较特别的路口上,是中间是左转,两侧直行,如果没有好好观察的话,非常有可能导致驾驶的时候上错路口。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2 17:5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