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扮猪吃老虎”这标签 如今得靠它们来继承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3 10:35

要数车坛中“扮猪吃老虎”的车型,我们或许很自然便会联想到那些由欧洲几家制造商出品的高性能轿车跟旅行车,例如说宝马的M5又或者说奥迪的RS6 Avant等等。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高性能车款早已不再低调,就拿最新一代RS6 Avant来说,那夸张的车身套件早已显露出其与众不同的身份,倘若再以“扮猪吃老虎”来形容,恐怕已经不那么贴切。

那么,难道想要低调得恐怖的性能车款就要成为“不可能的任务”?那又未必。就例如说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几款旅行车,如果光论长相,恐怕没多人知道它们同样拥有相当不俗的性能;“扮猪吃老虎”的标签,让它们去继承就对了……

梅赛德斯-AMG E53 Estate

尽管都是来自梅赛德斯-AMG的作品,可相比E63 Estate,E53 Estate确实要来得低调许多,事实上E53 Estate看上去跟普通的E-Class旅行车并没有什么两样,毕竟它们所用的车身套件都是一样的。

当然,既然顶着“AMG”的头衔,E53 Estate在性能上自然是显露出与其长相完全不同的风格。光车头的3.0T直六机器便拥有429马力及520牛·米扭矩的输出,更何况还有48V电机能额外供应21马力及250牛·米的扭矩。至于结果,就是让E53 Estate能够以4.2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咯,估计也足够在路上秒杀很多车了。

斯柯达Superb旅行车

虽然斯柯达有打造过好几款vRS性能车款,但它们并没有在Superb(速派)之上进行过相同的操作,这就让Superb旅行车似乎显得更加的人畜无害。

不过,斯柯达的工程师还是给Superb旅行车准备了一副268马力输出的2.0T四缸发动机,即便比起奥迪S3跟高尔夫R的输出略有不及,但在双离合变速箱跟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它依然能以5.5秒的成绩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极速也能够达到250km/h(而且还是电子限速)。谁又会想到斯柯达的旅行车都能跑这么快?

西雅特Leon Cupra ST

不得不说上面那款斯柯达Superb旅行车确实是“扮猪吃老虎”的完美演绎,相比之下来自西雅特Leon Cupra ST则稍微高调了一些,毕竟大尺寸轮毂与红色制动卡钳的组合确实来得有点过于张扬。

当然,旅行车的造型多少还是略微会掩盖其性能车的本质,让部分人搞不清楚原来它也是有跟高尔夫R一样300马力输出的四驱车款。

宝马M550d Touring

如果不是车尾的“M550d”标识,M550d Touring看上去其实跟一辆带M套件的520d Touring并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在低调的外观之下,车头发动机舱内却藏有一台号称全球最强大的六缸柴油机器。

这台3.0T的柴油发动机配有四个涡轮增压器,这让M550d Touring不光拥有400马力,在1000转/分时便能输出447牛·米扭矩;而当转速爬升至2000转/分时,涡轮都全数进入状态,此时发动机的扭矩便会跃升至高达760牛·米。所有动力经由8速自动变速器打理后专递到四个车轮之上,使其仅4.4秒便能完成百公里加速。更重要的是,在能有如此性能表现的前提下,5.88升的百公里油耗确实也来得相当友好。

沃尔沃V60 T8

并不是很多人会留意并参透“T8”的奥义,这就让沃尔沃V60 T8走在街上能够像一辆普通的V60 T5那般低调。即便有人从前翼子板的充电口发现了其插电式混动车的属性,但恐怕也没人想到它会有堪比宝马M340i Touring又或者奥迪S4 Avant的性能表现。

事实上,这套由2.0T四缸双增压引擎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拥有高达390马力的综合输出,峰值扭矩更达到了640牛·米。这让V60 T8获得了4.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由于配备了10.4kWh的电池,它也同时具备了约5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PS:刚在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的全新一代S60 T8用的便是同款的动力总成。)

轮到你说:

“扮猪吃老虎”的旅行车,你想到还有谁?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6 16:1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