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本公布本土10款最省油车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7 09:04

按照惯例日本国土交通省每年都会对本土车型进行测试,并且公开发布最省油的10款车型。今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了2019年日本本土10款最省油的车型,其中丰田普锐斯不仅勇夺最省油车型第一名,而且最省油的10款车型中,丰田占到了7款,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

日本国土交通省依然根据JC08测试规范进行测试,JC08测试规范是日本在2007年正式实施的一种车况测试规范,其特点就是更加接近于实际用车的情况,但JC08与EPA、NEDC两种测试规范不同,JC08仅在日本本土使用,适用范围极窄,其他全球各国家地区分别采用EPA或者NEDC,使用范围更广泛,比如我国采用的就是NEDC。

第一名:丰田-普锐斯:油耗39km/L

第二名:丰田-Aqua:油耗38km/L

第三名:日产-Note:油耗37.2km/L

第三名(并列):本田-飞度:油耗37.2km/L

第五名:丰田-卡罗拉:油耗35km/L

第五名(并列):丰田-卡罗拉Touring:油耗35km/L

第七名:本田-锋范:油耗34.8km/L

第八名:丰田-威姿:油耗34.4km/L

第八名(并列)丰田-卡罗拉Axio:油耗34.4km/L

第八名:丰田-卡罗拉Fielder:油耗34.4km/L

从上述榜单中不难看出,丰田的Aqua、日产的Note、本田的飞度这三款车型的油耗其实都在伯仲之间。而丰田在上述榜单中不仅独占第一,以及抢占了7个名额,单单是去年在日本发布的新一代卡罗拉车系,就拿下了4个位置,充分地展示了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强悍实力。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20:3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