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奥迪全新Q5深度解析 与奔驰GLC强势竞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1-17 14:23

奥迪Q5的大改款车型将在明年下半年上市。其称,凭借着由外到内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平台与全新的科技配置,相信奔驰GLC将会遇到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么新款奥迪Q5究竟改了哪里?水平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Q5的外观设计有了显著不同。这一次,奥迪的设计师们将Q5与刚完成换代的A4L一样定义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传统的六边形格栅加入了扁平化风格,其特征就是转角处的镀铬条更加粗壮和锐利,横条隔栅也增加了前中网的视觉宽度。据笔者目前得到的消息,新车将提供14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还提供R-Line选装包。

既然有着“灯厂”的美誉,新款奥迪Q5自然不会放弃在大灯上的精美雕琢。相比老款车型,新款Q5的大灯搭配分两种,一种是LED,另一种就是高配车型上配置的矩阵式大灯。矩阵式大灯的一个特殊功能就是能根据远处的灯光关闭相应的远光,同时转向灯也将更新为科技感十足的动态式,组合变化非常丰富。

车身侧面,新款奥迪Q5除了富有起伏感的腰线设计与轮毂样式的变化外,其它如窗线等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但即便是这样,奥迪的工程师愣是将新款车型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30cd,随之带来的就是行车时更低的油耗与更小的风噪。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Q5相比老款车身在长度、高度与轴距方面有所增加,其长宽高分别为4660/1890/1660mm,轴距为2820mm。相比竞争对手奔驰GLC与宝马X3,新款奥迪Q5加长后基本与竞品车型尺寸相当。

尾部方面,全LED尾灯组造型与后保险杠的设计,让新款奥迪Q5褪去了老款车型偏圆润的形象,更加硬朗犀利仿佛是缩小版的Q7一样。轮胎方面,新车搭载了米其林轮胎,尺寸为235/55 R19。而同样是五幅式轮毂,笔者认为新款车型的轮毂明显有些平庸,缺乏设计感。

走进车内,你会发现新款奥迪Q5的内饰并没有做表面功夫,而是明显有了质的提升。它与新款A4L的内饰设计如出一辙,采用了奥迪最新的简约设计风格。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与车门上随处可见被搪塑材质包裹的痕迹,其精细程度就算和奔驰GLC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同样,新款奥迪Q5还搭载了一款类似新A4L上的三辐式方向盘,整体造型非常运动。方向盘上,除了配有方向盘加热功能外,这个多功能方向盘还在9点钟方向配有液晶仪表盘的控制按键,3点钟方向则是常规的蓝牙电话与多媒体音量控制按键。笔者认为,这个方向盘确实造型运动,但感觉握感有些偏细,具体还要等拿到实车再行体验。

多功能方向盘的后面,是一块将出现在高配车型上,被称为虚拟座舱系统的12.3寸全液晶仪表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常规显示的功能外,新款奥迪Q5的这块全液晶仪表盘,还可显示导航地图,此时转速表与时速表则会缩小并放置在屏幕的两个角落里,科技感十足。此外,中央扶手前的储物格内,还支持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逼格确实不低!

新款奥迪Q5在内饰上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将原来嵌入在中控内的MMI系统屏幕悬浮在了中控台上。从这一点来说,它的设计与奔驰GLC有些异曲同工之妙。这块可伸缩的8.3寸屏幕,如果选装了MMI Navigation Plus功能的话,就会多出一块支持手写、缩小/放大等手势的触摸板。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5的MMI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它内部集成了包括娱乐模块、LTE 4G网络、WIFI热点、导航模块等在内的多项功能。如LTE 4G网络最多可支持8个设备同时上网,导航系统更具有“自我学习”能力,能通过数据分析得知客户经常选择的路线和目的地,然后将日历和停车点附近的信息综合起来,给你规划一个更佳的出行方案。

当然,除了炫酷的液晶仪表与MMI系统外,新款奥迪Q5还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像常规的车速与导航信息都可显示在前挡风玻璃上,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3 18:5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