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谈情怀!看国外媒体是怎么聊Guilia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3-22 13:52

充满底蕴与文化,无比令人期待,饱含地中海浪漫气息的阿尔法-罗密欧Guilia今天终于公布了官方价格。2.0T 200马力入门价格33.08万,280马力入门价格39.68万,而2.9T QV版的价格达到了102.80万。近日来的一大波国内媒体试驾似乎也大有把它捧成新一代情怀神车的趋势。这里我们不谈信仰,而是集合了杰瑞米-克拉克森、Top Gear、CarThrottle和Road and Track评测文章里的干货,一起看看国外媒体是怎么聊的! 

 

 

  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引进将对标指向了宝马、奔驰、凯迪拉克以及一切同级别甚至更高一个级别的四门轿车。国内汽车网站给予一致的好评与高度关注,毕竟这是一台十分亲民,性能卓越而且都能买得起的“平民法拉利”。在阿尔法-罗密欧Guilia国内上市之际,我们来看看几家海外汽车媒体是如何评价她的。

 

 

  对阿尔法-罗密欧无比钟情的无疑是“大猩猩”杰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 先生了,他曾在亚马逊出品的汽车节目《The Grand Tour》中如此评价该车:

 

“作为一台正宗合格的阿尔法-罗密欧,这台车一定得有点小毛病。你想想,如果是一名孝顺妈妈,守时,不喝酒而且注重穿着的人,那他肯定开奥迪,但没多少人愿意和这样寡淡的人交朋友。如果你想和自己的车建立一种精神联系,那这台车就得有自己的性格才行。那么,如果车像人一样有性格,它也必然会有自己的性格缺陷。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缺点数不胜数,所以它是一台好车。”

 

 

  “大猩猩”对于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喜爱毋庸置疑,但对于该车的缺点也是丝毫不留情面的进行了批评。他曾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中这样评价:

 

  “你知道的,其实我更爱的是4C,尽管那是一台缺点更多的车。对于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师我已经无力吐槽,不过当我像测评一台宝马或者是一台奔驰一样去评价阿尔法-罗密欧Guilia Quadrifoglio (他测评车辆为高配性能版的Guilia )时,我发现并没有这么简单。”

 

 

  “这车的车门不是太小了就是开错了地方,我完全没办法从一个邮筒里面钻出来(因为大猩猩的身材高(胖)大)。当我把座椅和方向盘调整到合适我的位置时,座椅靠背已经远远超过B柱。所以我开阿尔法-罗密欧Guilia时,后排完全没办法坐人。”

  

 

  “既然说到方向盘,那就要仔细说一下!和现在的大部分汽车一样,这台车的方向盘上也有很多按钮,不过却没有一个晚上会发光!所以如果你想调整音响音量,可能就会把定速巡航打开,然后你只能用手机的手电筒去寻找关掉定速巡航的按钮。等你忙活完这一大堆琐事之后,车也就快没油了。这台并不省油的阿尔法-罗密欧带了一个仅仅58L的油箱,对我来说根本不够用!”

 

 

  “作为一台标价6万英镑的汽车来说,内饰质感差的就像是飞机餐套装里的塑料餐具,中控台上那块显示屏小的就像邮票,所有的按钮都像是上世纪的宝马。这都不能代表做工差强人意的话,那我关车门时连发动机都会跟着晃一下作何解释呢?”

 

 

  “尽管如此,我还是如此深爱阿尔法-罗密欧Guilia,因为她有宝马M3不能匹及的极速。在我看来,这台车身上的V6就是减掉两个气缸的法拉利加州,我稍微动一动小脚趾就能感受超强的推背感,这感觉真棒!和其他车一样,这车上也有个叫“赛道”模式的按钮,我不建议在公路上按它,因为我在赛道上用了一次,立刻车就横着走了,漂移变成了非常容易的事儿。 ”

 

 

  “在我眼中,阿尔法造了一台超越宝马M3的汽车,这就像冰岛踢赢了英格兰(指2016年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一样,虽然心里觉得十分别扭,但却无比开心,因为驾驶她能让你开怀大笑,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一向口舌毒辣的克拉克森先生对于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评价一定是最“客观”的,也是视角最犀利的。那么关于这台意大利四门轿车,其他海外媒体是怎么看的呢?我们来看看克拉克森的前东家,世界知名汽车媒体Top Gear怎么说:

 

 

  “阿尔法-罗密欧生产了一台足以对阵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的后驱中级轿车,基于Guilia平台打造的SUV车型Stelvio也更具竞争力。共有三种发动机可以选择(当然,如果算上与法拉利共同研发的QV V6发动机的话那么就有四种),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尽管它定位运动,但我们觉得作为家用来说阿尔法-罗密欧Guilia也完全可以胜任。”

 

 

  “无论从外观或者是性能来说阿尔法-罗密欧Guilia足够吸引眼球,但对于它的德国竞争对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来自市场的选择。购买这个售价级别的消费者往往以商务用途为主,显然选择一台造型激进的阿尔法并不是什么理智的事情。而且对于汽车租赁公司来说,这样一台特别的,不算很保值的汽车也很难成为选择对象,对于阿尔法-罗密欧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还远远不像BBA那样亲近。”

 

 

  “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内饰乍一看非常漂亮,但和奥迪相比来说还是质感稍差了一些。虽然设计十分赋予新意,但细节之处还远远不足。塑料感很强的内饰、尺寸远比不上同级对手的中控信息显示屏都是Guilia的短板,这点上无疑德国人更了解买这个价位汽车的消费者需要什么。”

 

 

  “对我来说Guilia是一台让人眼前一亮的汽车,但没有足够多的吸引力让我掏腰包买下它。也许是因为过高的油耗,也许是因为并不友好的内饰设计,也许是因为差强人意的保值率,反正总有那么一点不确定让我不会选择它。”

 

 

  Top Gear的编辑从市场定位的角度上谈了谈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市场前景。虽然海外汽车市场与国内汽车市场有着诸多不同,但有一些价值观是趋同的,所以还是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一定的意见参考。

 

 

  海外车评网站CarThrottle也有大量对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测评文章,网站编辑Matt Robinson如此评价这款意大利运动轿车:

  “我在英国测试了这款阿尔法-罗密欧Guilia,除了加速性能以及赛道表现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我还体验了一下其他。首先我必须要赞美一下这台车,这是一台性能卓越的四门轿车,尤其是直线加速的推背感让人印象深刻。但我觉得这台车并不能称其为豪华轿车。”

 

 

  “阿尔法-罗密欧Guilia车内实在是太挤了,这让我想到了捷豹XE。虽然车舱内的设计感很强,但中控台和方向盘上的按钮实在是显得有些廉价,我觉得这个价位的汽车至少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得有德国风格才算得上像话。”

 

 

  “所以这台车吸引我和其他同事的并不是配置,而是车辆本身的性能。要知道,阿尔法-罗密欧Guilia QV的纽北圈速比肩法拉利430 Scuderia啊!而且,如今连宝马都趋向前驱车型生产的年代,阿尔法-罗密欧还能如此坚持简单的,纯粹的操控轿车,单凭这一点就实属难得。”

 

 

  “在我看来,这是一台“平衡”的车。尽管内饰设计和车内空间差强人意,但Guilia开起来比奔驰更有趣,比宝马的操控更精准。而且如果我有6万英镑的购车预算,根本就买不起C63和M3,所以还是阿尔法更靠谱一些。”

 

 

世界知名汽车杂志RoadandTrack对阿尔法-罗密欧Guilia如此评价: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17年没有计划生产紧凑型或者是中型四门轿车,道奇Dart和克莱斯勒200计划最终被放弃。为的就是给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留出足够的市场空间。要知道,阿尔法从1995年开始就没认真生产过一台四门运动轿车了。”

 

 

 “最受瞩目的阿尔法Guilia无疑是Quadrifoglio,这台车装备了双涡轮增压的V6发动机,还有七种车身颜色、四种轮毂和三种卡钳涂装可以选择,方向盘上的红色启动按钮像极了法拉利488GTB…这一切都太诱人了。可惜的只有8速自动变速器(美国市场和中国一样,不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

 

 

“不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不一定都能承受得起一台阿尔法-罗密欧Guilia Quadrifoglio。所以2.0T四缸发动机,280匹马力的版本才更加亲民。当然,电动调节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LED大灯和大尺寸轮毂与所有定位豪华的轿车一样都有装备,你也可以为所选爱车进行外观套件升级,把你的Guilia变成一台可以天天驾驶的小法拉利。”

 

 

 “不过最令阿尔法-罗密欧担心的并不是产品不够好,而是在世界各地的销售前景。除了在意大利本土以外,我想没有哪个国家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情有独钟。尽管性能出众又样貌得体,但Guilia在美国的销售前景并不被看好,阿尔法-罗密欧在美国的经销商数量还没有宝马经销商的一半。而且效能较差的售后也让阿尔法在美国的扩张充满了障碍。不过我们还是都愿意看到这样一台阿尔法新车的面市,并希望Guilia能在全球范围内热销,毕竟现在注重纯粹驾驶乐趣的品牌和车型并不多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