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别克凯越变身1967款野马Shelby GT 50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12 10:02

每个车迷,心中都有一台无可取代的梦想之车。通常称得上梦想之车不是经典车型,就是天价车,随便一台自己应付得了的车估计不会纳入梦想之车范畴吧。虽然梦想之车通常都离现实比较远,不过圆梦的方法有多种多样。

相信大家还记得经典飙车电影《极速60秒》,主角尼古拉斯•凯奇开着一台被他爱称为Eleanor的1967年版Shelby GT 500避开警察追捕勇救弟弟的英伟画面。当我等屌丝还在对这台散发女神气质但无法得到的传奇车型发白日梦的时候,印度有家名为Big Daddy Customs的改装公司为众多屌丝圆一个1967年版Shelby GT 500的梦。

图:我们先看看原型车1967年版Shelby GT 500。车与女人的追求,对于男人来说从来都是一体的,主角尼古拉斯•凯奇把他的女神叫做Eleanor,很多人喜欢将爱车叫老婆。

改装公司老板一定是电影开得太入迷,又或许是看到《极速60秒》结局时修车高手也为男主角拼装了一台Shelby GT 500而受到启发,也想过一把尼古拉斯•凯奇的瘾,于是拿起工具就把身边的一台大宇Lacetti(也就是国内的别克凯越)进行改造,打造自己的梦想之车。

图:大宇版的别克凯越,老板的疯狂Dream car之旅由此开始。

图:虽然车头区别还是很明显,不过作为一个车迷,看到这样的勇气和做法还是非常激动的。

此次梦想之车改造工程难度最大的地方莫过于要将一台四门三厢轿车改造成为两门溜背车。伟大的工程师们将B柱到C柱的位置切除,然后重新焊接,营造出车顶由B柱就一路下滑至车尾的溜背设计。工程师更为营造出丰富的肌肉感,特地外抛开孔叶子板。

图:最难处就是保留溜背设计。

图:开孔叶子板、复古的后视镜与门板已经非常有范了。

图:尾部效果比车头要神似,如果轮圈再大一寸估计效果更佳。

图:电影图片。1967年的优美身段,足矣迷倒不少文艺青年,估计改装公司老板就是其中之一。

编辑点评:作为一个车迷,在无法完成购买一台1967 Shelby GT 500的梦时,通过改造向梦想进发的心值得鼓励。虽然估计这台车并不能正式上路行驶,而且做工和设计上都还有待加强,但能够通过另一种方式与自己女神朝夕相对那份喜悦再艰难还是值得的。作为车迷,作为爱车的人就是要有折腾的心。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2 15:4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