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自适应巡航是什么意思 仔细看看就知道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1 15:20

什么是ACC自适应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又称主动巡航,是一种智能自动控制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驾驶员设定期望的车速,系统使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光束探测前方200米的距离,以获得前方车辆的准确位置。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减速或检测到新目标,系统将向发动机或制动系统发送执行信号,以降低车辆速度,并使车辆和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行驶距离。当当前道路上没有汽车时,它将加速到设定的速度,雷达系统将自动监控下一个目标。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1.自适应巡航控制(ACC)是一种车辆功能,允许车辆巡航控制系统调整速度以适应行驶条件。

2.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查车辆前方是否有较慢的车辆。如果有较慢的车辆,加速控制系统将降低速度,并调整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

3.如果系统检测到前方车辆不在行驶道路上,它将加速车辆返回到先前设定的速度;

4.该操作无需驾驶员干预即可实现自动减速或加速。加速控制系统调节车速的关键方法是启动发动机油门调节和适度制动。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特点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它不仅可以保持驾驶员预设的车速,还可以在特定的驾驶条件下根据需要随时降低车速,甚至自动刹车。

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时,无论驾驶员如何驾驶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都会干预,使车辆保持在预设速度。为此,系统要么自动增加发动机功率,要么降低发动机功率,并通过发动机制动使变速器降档以降低车速。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下坡行驶或牵引),如果上述措施不足以将车速降低到预定值,系统也会导致制动系统干预。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作用

(1)通过距离传感器的反馈信号,ACC控制单元可以根据靠近车辆的物体的移动速度来判断路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加速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以通过反馈加速踏板感测到的踏板上的力来减少驾驶员的疲劳。

(2)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通常仅在车速大于25公里/小时时工作,当车速降至25公里/小时以下时,需要驾驶员手动控制。通过升级系统软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停止/启动”功能,以应对在城市中行驶时频繁的停止和启动。

奔驰C,E,GLC,GLS,GLE系列原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置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8:2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2 08:49

没什么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2 10:16

行,挺好的科普贴

捷越豪车升级_小罗

好东西共分享

2020-06-02 17:44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1-05 18:33

如果有需求,请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