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必再纠结 告诉你顶配思域和低配雅阁怎么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2 09:19

买车,什么最重要?外观?内饰?空间?配置?还是动力?不,价格最重要。花同样的钱,很多时候都会面临“鸡头凤尾”的选择,而且不止于买车,很多时候都会产生这样纠结的情况。就比如你高考的分数刚好能上一所不错的二本大学,也能进一所非常普通的一本院校,你会如何选择?

这两款车选择的分别是2019款 220TURBO CVT燃擎版思域和2018款 230TURBO版雅阁,它们在优惠后的价格基本相当,都在15-16万元之间。这两款车在它们各自级别中的销量都很高,口碑和保值率等方面也都不错,选择起来确实不易。

外观对比:思域更运动

之前的雅阁长什么样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最新改款的第十代雅阁,外观上进行了180度的大转变,整体风格十分接近思域,相对它自己而言进步很大。但是把两款车放到一起,雅阁其实还是带有一丝稳重内敛的感觉,运动气息并没有思域那么强烈。

两款车的大灯都采用了本田最新的羽翼式设计,但由于高低配车型的原因,雅阁的远光灯为卤素光源,而思域则全是LED。而且思域还比雅阁多了自动头灯和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两款车虽然都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但是在车头部分,思域要更加低矮,形成了一种俯冲的姿态,运动感更强。而雅阁则比较平稳,更显庄重。不过这两款车在尺寸方面的差距确实不小,雅阁的长度就比思域多出235mm,比我们上学时经常用到的尺子还长;而且轴距方面雅阁也有130mm的优势。

在轮胎尺寸方面,两款车都是17英寸的大小,扁平比虽然都是50,但雅阁的胎宽要稍宽一些。轮毂的材质都是铝合金,但是思域的金属质感和造型要更胜一筹。在轮胎的选择上,思域使用的的优科豪马轮胎,雅阁则是普利司通的轮胎,它们轮胎的级别都不高,主打的也都是静音和舒适。

车尾的造型上,虽然两车的设计十分相似,但是思域明显要更加饱满,中置排气的造型更有个性,整体的运动感也比雅阁营造的更加强烈。

尾灯的设计上,两款车都是这种C字型,但还是思域要更加张扬,并且还带有一些熏黑的处理。所以单从外观方面来讲,思域确实要比雅阁更显运动。

内饰对比:雅阁设计更高级

如果说两款车在外观上的差别不算大,那当你坐进车里时,就能明显感受出它们的差别。它们在设计方面就完全是两种设计语言,思域对此并不讲究,简单粗犷的把各个区域拼接在了一起;而思域则显得更有质感,也更加大气。

两款车在车机系统上的差别也很大,雅阁由于是低配车型,所以只提供了一些最基本的功能,而顶配思域则多出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映射和车联网功能。

仪表盘方面,低配雅阁采用的还是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中央小屏幕能够显示的信息也比较有限。顶配思域则为液晶仪表,在中央最大的屏幕上以转速表为主,速度为数字显示方式,而且还可以显示例如油耗、胎压、行驶里程等更多信息。

两款车的方向盘造型大体相当,但思域是真皮材质,而雅阁则是塑料,不过考虑到大多数人后期都得上套,所以也就不必太过纠结。在功能性方面,低配雅阁明显有所减配,所以和顶配思域确实没法比。

而且顶配思域还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而低配雅阁则没有巡航功能。

座椅调节方面,低配雅阁为手动的前后、高低(2向)和靠背调节,顶配思域的主驾驶位则是电动的前后、高低(4向)和靠背调节。不过两款车都不支持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所以思域电动调节座椅的意义也就不大,毕竟没有谁会天天去调座椅吧?

但是车窗开关经常会经常用到,一键升降确实能带来很多便利,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有感触。虽然顶配思域是全车窗一键升降,而低配雅阁只有前排才有。不过从日常用车的实际情况中来看,后排玻璃的使用频率其实不高,而且就算是真的用到,也大多与驾驶员无关。

两款车在天窗方面都是这样的小面积单天窗设计,也都支持电动开关。

两款车的音响都不是什么太好的品牌,但是思域的喇叭数量要比雅阁多4个,不过也就是在音场的营造上更好一些,至于音质就不敢恭维了。而且从实际的效果来说,雅阁其实比思域更好一些,因为雅阁带有主动降噪功能,整体NVH水平要比思域更好,而且中控的解码率更高,支持更高音质的播放。

空间对比:雅阁更大

前面已经介绍了两款车的轴距,思域为2700mm,雅阁为2830mm,它们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也确实有些差距,虽然思域的空间已经非常优秀,但是雅阁比它还要宽裕出一拳左右的距离,而且横向空间方面也更宽敞。但是两款车中央地台的高度都不低,这一点确实不好。

在后备箱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大小和开口造型也基本相当,雅阁在容积上要更大一些,进深也更长,拉的行李更多,也能拉下更大的行李。但是低配雅阁只支持后排座椅的整体放倒,在后排乘坐和储物空间上只能二选其一,而思域的比例放倒则更加实用。

三大件对比:水平相当

两款车搭载的都是本田的地球梦系列1.5T发动机,型号分别为L15B8和L15BM,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雅阁带有进气的VTEC功能,而思域则没有此功能。因此雅阁的扭矩要比思域高出10牛米,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要快上零点几秒。

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都是更偏平顺的CVT变速箱,不过它们能承受的扭矩相比一般的CVT变速箱都要更高。

底盘方面,两款车的配置完全相同,驾驶感受也没有太明显的差距,总体调教更偏舒适,只是略微有些运动和紧绷感。

配置对比:差距有点大

这么大的配置差距其实早在预料之中,虽然思域的安全配置也不算高,但是雅阁没有后排头部气帘这点有些遗憾,相信大家在最近比较火的汽车碰撞测试视频中,也能明体会到气囊的作用。而其它的主动安全配置上,其实也就主动刹车系统比较有用,但是两车都没配备。

其它配置上的差别还有后雷达和倒车影像,这两个配置建议低配雅阁车主在后期最好还是加上,价格也都不贵。

博推荐:

这两款车到底怎么选?如果要我推荐的话,肯定还是首选雅阁。主要从面子上来讲,这两个名字给大多数人的感觉就不一样。提到思域你能想到什么?秒天秒地秒空气、红绿灯小王子,干它就完了……总之就是有些乳臭未干;雅阁呢?日系三杰之一,B级车代表之一,总有点高级的味道。

如果按人群来分,大部分的年轻人一定会更爱运动感十足的思域,但是大部分的中年人恐怕只选雅阁。所以推荐归推荐,这两辆车的实际差距和你心里预期落差大吗?你又会选哪款车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2 11:2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2 09:32

我选低配雅阁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2 09:46

就要雅阁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2 19:04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2-09 11:34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2-19 10:11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2-04 16:34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2-23 10:40

此回复已被删除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30 10:03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4-01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