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既省油还开不坏 3款日系家用SUV推荐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4 10:16

提起日系车,大家脑子里都会浮现出低油耗、皮实耐用等标签。确实,相比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日系车型的确在品控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也是为什么虽然汽车工业起源发展于欧美社会,但日本品牌仍然占据汽车工业重要地位的原因之一。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皮实耐用的日系紧凑型SUV。


广汽丰田威兰达

威兰达是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家族迎来的第四位成员。外观方面,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威兰达侧面的造型很有硬派SUV气质,双腰线设计十分犀利,双色车身搭配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尾部造型方面,威兰达在D柱和后翼子板附近极具线条感。在尾灯设计上,相对前灯更加运动时尚,采用了悬浮式双C的组合造型。


威兰达的内饰设计是标准的丰田车味道,“T”型中控台不仅布局合理,还很好拉伸了车内视觉宽度,整个内饰采用丰田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简约大气不落俗套。


威兰达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双擎车型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热效率达41%的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63kW,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6升,续航里程可超越1000公里。普通燃油版车型则搭载热效率达40%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最大扭矩185N·m,匹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

广汽本田皓影

虽然皓影与CR-V是姊妹车,但外观有着很大的区别,CR-V主打稳重、家用,而皓影则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所以,你可以看到皓影不仅有着像羽翼式LED大灯、贯穿式镀铬格栅等本田家族化的设计,还加入了很多极简的设计风格,与CR-V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除了设计,皓影的车身配色也更为丰富。除了常规的白色、黑色外,还推出了罗曼紫、星曜红、极光蓝等前卫的车身配色,足够帮助年轻消费者彰显自己的个性。此外,皓影还推出了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全车采用了熏黑处理,十分酷炫,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皓影的侧面同样是极简的设计风格,线条干净利落,勾勒出车侧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皓影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1(两驱2660)mm。


皓影车尾的设计也很有特点,尤其是尾灯,采用了扁平式L型尾灯,不仅能够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点亮后也增添不少辨识度。更值得一提的是,皓影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布局。


与外观不同,皓影的内饰直接采用了与CR-V相同的内饰风格,不过即便现在来看也并不过时。并且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覆,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保持了合资的高水准。


皓影配备7英寸中控触摸屏,虽然在同级中尺寸并不大,但内部搭载了本田首发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喜马拉雅FM音乐、天气、智慧停车场支付、高德地图以及苹果CarPlay等功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皓影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前者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CVT变速器;后者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皓影混动采用的是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上一代,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东风日产奇骏

在2019年,2020款奇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88-27.33万元,共有8款车型可以选择。新车采用全新V-motion家族设计,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钻石切割式的全LED远近光大灯和回旋式LED后尾灯。


除了小细节上有所变化,配置也进行了升级,部分车型还配备了ProPILOT 超智驾(L2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

在紧凑级SUV中,奇骏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以及高性价比获得出色的销量,外观设计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随着消费者需求,奇骏还推出了7座车型版本,但是由于车身尺寸,优势并不算突出。


此次改款奇骏并没有搭载日产家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使用2.0L和2.5L两款稳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虽然没有采用最新动力,但是凭借奇骏良好的口碑,稳定的发展还是具备一定优势。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4 10:2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4 10:33

威兰达看着好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