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一台精品小型SUV 4.9万起北京X3配置还挺丰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6 09:33

刚毕业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出行一直是个问题,手里预算不多,为了找个相对便宜的住所,有时候迫于无奈离工作单位就比较远。我是深有体会,以前上班的时候,坐公交要倒车,早起一个小时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得去赶车。更讨厌的是,如果下班有约会,就更不方便了。

以前车多贵啊,合资车动辄都要十几万,国产车那时候质量又不太靠谱,没有什么好的选择。现在不同了,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不仅拉低了合资车售价,自身的性价比也变得相当给力。所以,今天给大家说一个只要不到5万元就能买到的小型SUV,BEIJING X3。

怎么才算是一辆精品小型SUV呢?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物美价廉。北京X3基本算是做到了,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首先外观方面北京X3虽然没有到惊艳的地步,但是我觉得原创度还是挺高的,并且用到了一些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理念。

超大尺寸的中网进气格栅很有特点,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做成一体的,而是很巧妙的用金属饰条做了分层造型,上面BEIJING的logo选用黑色涂装,这么一搞,档次感好了很多。

灯源的配置特别靠谱,即便是选择4.99万的入门版车型,也带有全LED的远近光大灯组,和LED日间行车灯。不像个别品牌七八万的车了连个LED灯都不舍得给你用。

车身侧面的造型很符合现在主流SUV的设计,悬浮式车顶造型时尚。腰线平直,很有居家风格。不过16/17寸的轮毂和车身比例似乎有点不协调。看起来头重脚轻的,我觉得主要原因应该是车子设计的轮拱比较高导致的,如果厂家能换个更大尺寸的轮胎就好了。

车身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25x1830x1640mm,轴距2570mm。外部尺寸其实很蛮合理的,但是轴距在同级中并不是好,可能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稍微有点小,大概也就一拳左右了,要想在后排葛优瘫比较困难。

尾部造型我感觉比前脸都好看,尾灯的部分设计很有特点,矩阵式排列的灯组有点像动物的小爪子,而且中间穿插了这个镀铬装饰条以后层次感更好了。

北京X3的内饰部分,好复杂啊!我真的没见过哪家厂商的入门级车型吧内饰做的如此复杂。应该有不少朋友知道北京汽车和奔驰之间是有合作的,而奔驰的内饰风格就特别犀利。我觉着这台北京X3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奔驰的路线。虽然没有真正做到奔驰那样的用料档次感,但是这台车在同级当中的科技感是很强烈的。

同样只需要4.99万的入门版车型就给你带上了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最有意思的是下面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实体按键的情况下又配上了三块小屏幕,设计感一下就突显出来了。

内饰的材料不算太好,有很多地方都是硬塑料的,但是完全没有廉价感,而是一股浓郁的工业机械风,我觉男孩子可能会比较喜欢这种硬派的风格设计。

安全配置方面也全系都配备了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我知道相比一些10万左右的主流车型来说,两个气囊不算多,但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呢,在同级里还是可以的。

动力方面,北京X3全系搭载了1.5L和1.5T两种动力的发动机,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116匹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4AT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两种动成的搭配比较合理,一般家用选择1.5L的配置完全足够,如果觉得动力有点弱,选择1.5T的配置起售价也只要5.99万就可以了。价格确实很实惠,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性价比完全可以。小排量涡轮增压搭配CVT变速箱的自动挡配置,动力输出平顺,新手司机也能轻松掌握它的性格。别再苦哈哈地挤公交了,有台小车真不难。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6 09:3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2-07 18:02

有台小车真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