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车看着低调 一问价格居然这么贵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7 10:27

无论对于人还是对于车,气势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因此导致了很多以貌取人的人,在这些人眼里:我一眼就能看到这车多少钱!

然而也有一些人买车,可不仅仅看外貌,对于自己喜欢的车,并不会因为外观不够出众而降低自身对于车的品质要求。所以有一种现象就是有的人看似花了兰博基尼的钱,却买了辆飞度,所以会有不懂车的人来嘲笑他。

所以他们是真的傻吗?那倒不是,这不过是因为这辆车或者内里豪华、或是动力强劲,都有一个足够吸引这些死忠的点,那外貌普通一点又何妨?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

在汽车界往往有这样的车,明明看起来外观普普通通、十分低调,但如果了解到实际的价格,却足以吓你一跳。一起来看看这几款其貌不扬、却实际上是真·豪车的车型,看看它们有什么过人之外吧。

相信美系车迷们,对于Avenir这个别克子品牌相当熟悉,自2016年首次以GL8 Avenir推出以来,就成为别克旗下的旗舰豪华担当。或许是这几年加价埃尔法带起来的豪华MPV概念,新近上市的别克GL8 Avenir同样在豪华的路上狂奔。

虽然在造型上看来,别克GL8 Avenir和普通版没太大区别。但是不同于普通版的,灵感来自中世纪武士锁子甲的前脸还是出场了它,由8颗“钻石晶体”组成的全新Matrix矩阵式全LED晶钻大灯,不仅仅视觉效果上的提升,同时也对行车安全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是这些表皮功夫,远不如别克GL8 Avenir的车内的改变来得大。

别克GL8 Avenir采用4、6、7座三种不同的布局,其中除了保留原有的7座以外,新增了4座和6座。车内高档牛皮包覆的独立航空座椅、加厚长绒脚垫、128色环绕氛围灯、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移门等,都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老板座”的追求。

而除了这些上车即能看到的奢华以外,GL8 Avenir独特的银翼迎宾光毯,虽然只是个小小的细节,但是效果却是相当爆炸的。

这种软硬结合的豪华感,真的是将车造到人心坎里去了,所以相比加价到一百来万的埃尔法,你有什么理由不选这台价格只有一半香到爆的别克GL8 Avenir?买买君唯一希望的就是别克千万别学丰田搞加价卖。

虽然途锐定位大众最高端的中大型SUV,同时也是大众品牌最高价格的车型,大众途锐依然因为套娃的造型,错失了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

前脸少了点识别度

所以在普通消费者眼里,大众品牌的溢价可能达不到大众途锐56.98-81.98万元的定价,毕竟这个价格比奥迪Q5还要贵得多,那途锐凭啥卖得这么贵?

大众途锐拥有同一级别中少有的空气悬挂,这意味着在城市内驾驶,可以将空气悬挂降到最低;而如果是跑一些非铺装路面,虽然途锐不是用来极限越野的,但升高后的空气悬挂,应对大部分路况都是小菜一碟。

此外在途锐3.0T版本上搭载的EA839 V6发动机配合ZF 8AT变速箱,也是大众最为高规格的家底:这样的组合带来的动力表现是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450N·m。而且在托森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大众途锐5.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已经是令人惊喜的表现了。

当然实事求是地说,途锐的内饰还是透着一股大众车型的德味儿:横贯式横向空调出口加上镀铬装饰,非但没有增加新鲜感,反而产生一丝廉价感。而且虽然中控采用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旋扭式操作,但内嵌式的中控屏又将这种科技范一下打回原形。

所以说,虽然途锐是一台SUV,但是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但是大众品牌的溢价和偏传统保守的内饰,总还是让人对于大众值81.98万产生一些质疑。

对于奥迪S4的评价,往往是两极分化的,一派认为这不就是台性能版A4嘛,另一派性能控则表示,不懂车就不要瞎BB。

上图为奥迪S4

上图为奥迪A4L

确实如果只看外观,奥迪S4跟奥迪A4L外观上看起来差不多,可以说是相当低调了,但毫无疑问奥迪S4是真正的性能车。

奥迪S4搭载的是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带来最大马力354Ps,最大扭矩500N·m,零百加速仅需4.7秒,作为一台中级车,这样的成绩说它扮猪吃老虎丝毫不为过。

而且作为一台性能车,奥迪S4还兼顾家用:官方百公里油耗只有8.2L,在同级别中其实也并不太高。奥迪S4的底盘调校偏硬,但是有韧性,前后悬架都是五连杆独立悬架,对于地面震动反馈干脆,再加上奥迪祖传的信仰四驱quattro,因此无论是高速还是转弯,都是稳如泰山。

此外,虽说并不主打内饰,但奥迪S4的内饰还是对得起45.98万的价格。车内带座椅加热按摩的Audi Sport运动座椅,而且是nappa真皮,这是个大大的加分项。此外8.3英寸的中控屏虽然现在看有点小,但悬浮设计和车内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多少还是体现出了奥迪该有的科技感。

有很多人会将奥迪A4L和S4来进行比较,但买买君看来,奥迪S4更像是A4L的究极进化版本,顶着相似的外观内饰,但是在性能上更能体现性能车的本质。

所以对于奥迪S4这样的小众车型,更多的充当性能车盲识别器的角色,不在乎性能的不会多看一眼,而真正硬核性能控,则会认为这是台性价比超高的车。

所以无论是看人还是看车,都不能以貌取人。买车时千万不能由车辆的外观来推测价格,因为有些车的价值可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上。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8:1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10:38

只是外观低调而已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17:18

哇都买不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17:42

哇都买不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09:29

都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