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五一小长假 推荐4款适合一家人出游的主流SUV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7 12:00

四月已经接近尾声,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连休5天!!!开不开心?激不激动?所以今天小编也要给你们安排一下,这场假期咱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我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计划着与家人或朋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这时实用性强的车型就更成了旅途中很重要的角色。接下来,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集颜值、配置、动力以及实用性于一身的SUV车型,相信总有你喜欢的。

丰田 威兰达

指导价:17.18-24.18万

推荐指数:★★★★★

作为丰田双品牌、双车型战略里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同样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外观上,新车在设计上与全新RAV4荣放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从前脸看更有雷克萨斯车型的风格,因此新车可能将更受年轻消费者喜欢。

但来到内饰,威兰达就没有与RAV4形成差异化了,两车内饰高度相似。细节方面,威兰达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所包裹,整体做工及用料符合同级水准,而半液晶式仪表盘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加入,提升了少许的内饰科技感。

至于动力,未来的配备与全新RAV4相同的动力系统,分别为2.0L自然吸气与2.5L混动系统。其中2.0L燃油版最大功率171马力;2.5L双擎版车型搭载THS-II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此外,威兰达将与全新RAV4一样提供三种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变得更激烈,在一众合资紧凑型SUV当中,威兰达展现出强势的竞争力,并且17.18-24.18万元的定价也有着足够的性价比,在后期如果1-2万的优惠,产品竞争力将再次得到提升。

别克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

推荐指数:★★★★

五年前,昂科威也算是合资中型SUV的佼佼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竞品们纷纷出现,昂科威的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销量也随之下滑。外观上,2020款昂科威前脸部分换装了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与雾灯区域也进行了细节调整,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更明显的辨识度。与此同时,加入银色护板的前保险杠和全新的双六辐轮圈造型更加运动。新车的尾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变得更加锐利。

内饰方面,2020款昂科威采用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搭配中控台上的钢琴烤漆木纹饰条极具豪华感。与此同时,该车座椅还采用了皮质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也得到了保证。中控方面,8英寸的彩色大屏可显示车速、车辆状态、多媒体等信息,并且可提供导航、道路救援、4G网络服务等。

动力方面,2020款昂科威依旧有两款动力系统可选,分别为1.5T加7速双离合与2.0T加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与260马力。

编辑点评:如今的昂科威虽然相比起德系、日系同级车型显得“廉颇老矣”,但均衡的产品力与较高的性价比绝对算得上是亮点。据悉,当前2020款昂科威在全国各地区都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入门车型仅需15万左右。

大众 探岳

指导价:18.59-31.39万

推荐指数:★★★★

作为后来者的探岳,上市一年多销量确实不错,甚至有挤掉途观L的大哥位置。外观方面,探岳前脸采用了蜂窝链设计,加上和中网融为一体的LED前大灯,以及雾灯区域的日行灯,让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车身侧面上下起伏的腰线更加灵动,完美融合了运动与现代的主题,加上矩阵式尾灯让探岳的尾部辨识度极高,整体看起来非常的高大上。

内饰方面,探岳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家族设计风格,不过为了更加适应年轻人的口味,探岳还格外用心设计了一下。大众探岳内部采用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透视性,视野更开阔。配置上,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疲劳检测、预碰撞等许多配置都能在这款车上看到。

在动力方面,探岳搭载了1.4T与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在传动方面全系匹配7速DSG变速箱,只不过1.4T车型为干式而2.0T车型为湿式,并且在中高配车型还有四驱版本车型可选。

编辑点评:从近期的销量来看,探岳的销量还时常超过途观L,原因就在于探岳相对于途观L不仅有着更高的颜值,在售价上也更具有性价比。

本田 冠道

指导价:22.00-33.28万

推荐指数:★★★

外观方面,本田冠道虽定位传统城市SUV,但从外观看去,它更像是轿跑SUV,整体的运动感相当强。首先,冠道的前脸造型采用家族式的飞翼设计,整体看起来厚重有力。其次就是它车身侧面,不同于传统城市SUV的设计,冠道的D柱倾斜幅度非常大,溜背的车尾造型让它有着很浓的轿跑味道。

在内饰方面,新款冠道基本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内饰布局,采用高级柔软材料包裹,并搭配具有视觉冲击的金属材质和质感木纹饰板点缀。尺寸方面,新款冠道拥有4858 x 1942 x 1675(mm)宽大车身以及2820mm越级轴距。

在动力方面,新款冠道提供两种动力系统可选,前者配备了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后者配备2.0T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7 17:5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7 12:44

二胎家庭要考虑考虑7座  不然出去玩 坐不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09:55

冠道不错,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