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3款车颜值与实力齐飞 价格也给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08 09:52

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在假期当中红遍全网,由何冰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后浪》演讲,让年轻人站在前浪的肩上,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现在的车市何曾不是朝气蓬勃,给了不少新选择给后浪们,林肯冒险家、沃尔沃XC40、大众CC将亮相此次云车展。

风格不同却同样多姿多彩,三款以展示设计元素为己任的车型将如何表现自己?马上开show:

早在2012年便开始面向全球进行调研,并于2016年发布了概念车Concept 40.1,上市后获得2018欧洲年度车大奖。战绩彪炳的沃尔沃XC40,论设计早就把对手抛在了背后。硬朗的车身设计与雷神之锤大灯高度匹配,至于维京之斧LED尾灯,除了向沃尔沃SUV致敬以外,更表达了设计简约不等于简单的态度。

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面对如火如荼的豪华品牌SUV市场,使用冒险家这名字可谓相当贴题。整车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面积不小星辉式的镀铬中网,配合晶钻式的LED大灯,造型容易让人联想到自家的中大型SUV飞行家,而贯穿式尾灯在大小和精致度上也是恰到好处,配合悬浮式车顶设计,让这辆美系豪华SUV拥有越级的豪华感和气场。

面对曾获红点奖的前辈,论设计,大众CC可谓压力不小。源于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设计,标志性的溜背造型,无框车门,让人眼前一亮的车身设计,让这辆大众CC依旧拥有极高回头率。(今年将会推出的CC旅行版,有着情怀加成,相信又会让大众瓦罐粉丝迎来一阵小高潮。)

林肯冒险家与沃尔沃XC40同属紧凑型SUV,在轴距尺寸数据上,林肯冒险家的2711mm轴距也与沃尔沃XC40的2702mm轴距,也仅相差不到1cm,谁的空间表现谁更出色?

依旧拥有两拳余量的后排腿部空间,对于车长仅为4425mm的沃尔沃XC40来说,可谓相当不错,可别忘了头部空间表现也相当友好。

不过论乘坐空间,林肯冒险家依旧是王者级别的,除了更宽裕的腿部空间表现。后排座椅不仅可前后移动,而且靠背角度可调,配合填充物柔软的座椅,林肯冒险家拥有超越其身价的乘坐表现。

车身尺寸与迈腾相差无几的大众CC,理应拥有不俗的乘坐空间,不过受制于溜背造型,头部空间大打折扣无法避免,为了颜值牺牲一些乘坐空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是无解的事实。

家族化的设计,是沃尔沃XC40内饰设计的基调,北欧的简约设计风格,对于喜欢“宜家”风格的后浪们来说,应该相当对胃口。别忘了豪华版车型还拥有精致的水晶挡把,是提升车内设计感的一大利器。

内饰设计是林肯一直以来的强项。通过拼色以及不同用料的精心搭配,让这辆定位入门的冒险家拥有一套豪味十足的内饰,让BBA也黯然失色。

内饰家族味十足的大众CC,不如外观那么天马行空,不过内饰除了颜值,更要考虑人体工程学。也许一套让大众车主无比熟悉,盲操毫无压力的内饰,才是上好的设计?

让车内空气更清新自然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让行车变得更安全的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辆沃尔沃XC40,拥有豪华品牌该拥有的一切符合潮流的配置。

如何体现配置?林肯冒险家的按摩座椅,可是让车主不愿下车的独家舒适配置。按键式的换挡机构,以及12.8英寸的触控大屏,能满足视觉的配置一概不会缺少。

相比两位噱头十足的选手,大众CC在配置上也不占优势,幸亏换挡拨片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体现操控的配置并没有缺席,能让掌握方向盘的车主享受更多的驾趣。

沃尔沃XC40带来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T3车型,以及根据功率不同,带来两款采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四驱车型,其中190马力的T4车型以及252马力的T5车型,全线车型均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至于冒险家则一步到位,全线车型均搭载245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让这让入门版的林肯SUV加速性能同样表现不俗。

在大众CC的发动机舱内,可以看到“老熟人”的组合,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搭配DQ38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数据不如竞争对手亮眼。但更直接的动力表现,更迅速的换挡动作,更节能的油耗数据。以上的一切,都是大众这套黄金组合所能给粉丝们提供的驾趣。

总 结

沃尔沃XC40极具特色的外观设计,人性化配置十足,轻奢调性十分适合白领人群。以广州为例,超过5万的终端优惠,将吸引不少相中入门BBA车型的消费者;

林肯冒险家则以极具豪味的内饰及越级乘坐空间,吸引着打算成家的小两口。刚上市不久,以广州为例,1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能尝试争取,5年质保也对用户相当有诚意;

大众CC则以溜背的轿跑设计,更成熟的动力组合,吸引爱好驾控的消费者,以广州为例,接近6万的终端优惠也是该车型的一大优势。

对于追求个性的后浪们来说,三款个性满分!设计各具特色的车型,是贴近潮流的不错选项,值得马上入手。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9 15: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8 10:08

冒险家 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