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电动版的Jeep牧马人 越野能力还会一如往常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26 17:19

据了解,按照计划,2022年Jeep将推出4款纯电动车型以及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4款纯电动版极有可能是自由侠、指南者、牧马人以及自由客。最新的消息表明,电动Jeep牧马人的计划仍在酝酿之中,甚至可以使牧马人变得更好,而且这种选择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我坚信,如果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推出电动牧马人,实际上将会成为更好的牧马人。”Jeep底特律设计负责人马克·艾伦(Mark Allen)表示:“电动牧马人将更有越野能力,做我们现在做不到的事情。”但他拒绝透露电动牧马人的推出时间表:“有明确的计划吗?不,不是此刻。即将到来吗?我想可能是的。”


艾伦重申了Jeep2022年前实现电动化的目标,包括最近刚刚推出了Jeep自由侠4xe以及指南者4x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还有一款牧马人PHEV插混版迫在眉睫。”艾伦说:“我们已经在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其中一个。除此之外,我不能说未来的计划。”



尽管不愿讨论未来纯电动牧马人的可能性,但艾伦还是坦率地说,这种平台将为牧马人这款Jeep旗帜越野车提供强大的功能。按照艾伦的说法,相比传统的内燃机,电动传动系具有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在越野环境中,这是牧马人的核心要素。他说:“这涉及到所有四个车轮,现在已经可以将动力传递到了所有四个车轮上。有一个中央动力源,然后通过机械传动将动力传递到所有四个车轮上。如果我们推出电动汽车,则可以分别控制每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这对于机动性和越野牵引力来说意义重大。”


同时艾伦还认为,铁杆Jeep车迷会喜欢电动牧马人,因为牧马人的核心DNA在于能够应对崎岖不平地形,通过电动化可以进一步改善越野性能。他说:“这是关乎制造更好的牧马人,功能更强大的越野车。纯电动牧马人的确有可能出现。”


虽然Jeep旗下重点车型自由侠、指南者以及牧马人均已率先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并命名为4xe,凭借11.4kWh电池组和一台电机实现50公里左右的纯电行驶里程,弥补了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仍无电动汽车的尴尬。但是,Jeep纯电动汽车仍迟迟不见踪影,通过艾伦的采访,纯电动牧马人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

其实,牧马人作为越野鼻祖Jeep旗下的头牌车型,不管大家如何去评价,是吹捧还是贬低,它都是在以自己独有的特色和姿态,特立独行的存在于汽车市场中,也注定会是一款会在汽车的发展历史上,具有一定分量的一款车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27 08:2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27 10:17

那咱就不知道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27 10:18

那咱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