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阳江十里银滩有“你”有海 记一次凯美瑞双擎自驾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6-17 14:34

国庆假期,如果出去玩,热门景点都是人从众,如果不出去玩,又好像太咸鱼了,在求助了一轮朋友圈以及参考了各种旅游APP之后,我决定,错峰出行,和我的凯美瑞来一次小小的海岛行。

提到阳江,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闸坡,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十里银滩,不知道海陵岛,马尾岛,其实这都是闸坡附近的景点啦,景色还是不错的。

驱车出发,从广州出发,都是高速直达,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大概就是三百公里左右的路程,开车如果一路通畅,三个半小时就够了,但是如果塞车,那就是不可估量的...我们是10.3出发的,路上车流量不多,但是由于途中部分高速在修路,所以还是轻微地拥堵了一段路,大概花了半个小时。

这算是第一次带着我的凯美瑞出“远门”了,我当然也是很在意它的表现的。因为路况较好,全程大概是250的高速+30路况好的省道,平均车速在6、70左右,整体油耗是5.7(根据行车电脑显示,数据肯定会有误差),我是基本上满意的。实际上双擎跑高速的油耗表现并不会低得夸张,因为它的工作逻辑决定了理想车速其实是在中低速行驶区间,所以轻微拥堵的路况下,其实油耗还降低了。根据我的经验,匀速40-60之间行驶,凯美瑞双擎的效率高得惊人。

初见大海。面对大自然的广阔,你才能认识到人类的渺小。我在乌兰布统大草原,宁夏的戈壁滩,阳江的海边,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人定胜天是错误的征服者的想法,只有和谐共处,才是唯一的真理,哈哈哈,河蟹河蟹,海边只有海蟹,但是他们太灵活了,别说抓住它们了,连抓拍它们都难。

被冲上岸的小鱼。被遗忘的贝壳。

这是属于海边的小故事,也有可能是我们很多身边人的写照。

来到阳江的第一顿饭,旅游景点,价格不会特别低,但是胜在新鲜。给大家一个参考价,龙虾228一斤(不算太大的),花蟹88一斤(好新鲜的),濑尿虾88一斤(好大只的)...三个人吃了六百多,还算可以。

住的是保利的酒店,环境还不错,可以看到保利的高尔夫的球场。远处还有风车。

下午就在酒店里休息,因为长途驱车还是有点疲惫的,再加上阳光实在是热情,而且大家也知道,晚上的海滩才精彩,对吧~~~

太阳落山了,据说在马尾岛才是最佳看落日的地方...

有时候真的是分分钟打脸自己,原来晚上的海陵岛并不是晚上的普吉岛,老司机都懂的吧,这是这里夜晚最炫的一抹彩色了。

没办法,开着车去感受一下这个海岛吧,看到自己喜欢的路口就转进去,后来我发现,这个海岛真的不太大。

宁静的港湾。渔船随着波浪静静地摇摆,原来静谧才是这里的夜基调。

画质有点渣,不知道是我的技术不行,还是苹果的夜景不行。

之前就提过双擎在高速上的油耗表现,但其实,双擎的优越感可不仅仅是油耗低而已,真的,在海陵岛随便开了一个多小时,摇下车窗,感受徐徐海风的清凉,你会发现喧嚣并不是这里的基调,安静才是。凯美瑞双擎就是这种风格的车,并没有V6V8的咆哮声,而是很高级的驾驶感受,静谧舒适。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给我的爱车拍点美照~~~看到后面的房车了嘛,还是很多人来海边露营的,因为这里的环境真的不错,特别适合一家大小来玩,这种不会太累的旅程,应该是很适合带

向着大海出发,其实我是想再把车开近一点的,但是,唉,不说了,差点因为陷车出不来这片小沙滩,两驱车伤不起啊。但是,我发现城市SUV进去沙子也要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我就目睹了一辆途观L(可能是四驱的)被拖出来的全过程...

海边有用于固沙的树林,倒是比较少蚊虫,可能是海风太大了吧。这个角度的凯美瑞不会那么跳跃,显得稳重大气。

凯美瑞的车身线条设计得比较圆润,但是也有力量感。

米内很高级,但是手残党和懒癌患者还是避而远之吧,踏踏实实地选择黑内吧,那才是你们的归宿,哈哈哈哈。这套中控设计真的让我爱不释手,按键布局合理,虽然有些按键我一直没用过,而且空间也很合理,能满足日常的使用,不太满意的就是全系都没有无线充电和carplay,虽然都不太影响驾驶感受,但是有总比没有强。

235/45 R18的轮胎尺寸,很适合这个车身大小。另外,这个多辐条轮毂的精致感和凯美瑞的气质是相辅相成的,这当然仅仅是我个人感觉啦,但是整体一定要和谐,车才会有属于自己的气质,这个应该是大家都认可的。再提一下这条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的轮胎,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就是高速胎噪有点大。

白的纯粹,质感十足。

代表了内燃机时代的顶尖技术。

阳光静静地洒在你身上,我静静地看着你。(其实是陷车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沙里轻微陷车的处理技巧,一旦发现驱动轮已经没有什么附着力,不要再踩油门了,下车观察,找块木头或者其他硬物垫到轮子下面 ,匀速行驶,不要急加油, 慢点给油,就可以脱困了。

大海永远都是很多人的憧憬,未知,广阔,危险,静谧,交织在一起,才更加让人向往。

十里银滩全景,还是很壮观的。沙滩沙质柔软细腻,海水碧绿,环境真的不错。

小小的山路,哈哈哈哈,让你感受小小秋名山的快感,这个世界的多样性,会告诉你海边的山路也有十八弯。

下面是随手拍系列

照片全都是iPhoneX直出,滤镜也是手机自自带滤镜。

走之前的最后一顿饭,忘记是什么贝类了,盐水煮u,第一次吃,风味特别。

这次阳江之旅,是不错的调节,工作不易,生活也时常会让人难堪,但是偶尔停下来,感受一下别的美好,调整好心态,再出发。自驾游的时候,其实车也是很关键的,真的也很感谢凯美瑞,该出现的时候出现,安静的时候很安静,而且从来不闪火。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6-17 15:1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