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威兰达 一款让我值得深爱的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7-17 09:13

疫情的到来,把我们的生活搞得真是一团糟,今年我们开了11年的车到了生命末期,买新车的计划已经迫在眉睫,经过多方面了解后,威兰达慢慢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那么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它呢?首先威兰达是基于丰田TNGA-K构架打造而来,整体造型风格非常硬朗,同时前进气格栅还采用了雷克萨斯纺锤形设计,让它很有攻击性。最重要的是,我买的是混动车型,车身LOGO不仅用蓝色元素点缀,同时在翼子板处还写有HYBRID字样以此来区分与燃油版的不同。此外,它外扩的轮眉和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也增加了其硬派气息,在D柱上还有一道黑色线条营造出另类的悬浮式车顶效果。

威兰达的内饰我也很喜欢,T字形中控台以及全黑的内饰让它看上去非常稳重大气,中间硕大的中控屏幕很有科技感,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内部搭载了“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趣驾WeLink映射功能。威兰达还搭载了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在加强原有的功能之上还新增了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该功能可以识别白色、黄色车道标记线或车道标记暂时不可用时前方车辆的行驶路径,通过向驾驶员提供转向辅助(驾驶辅助系统要求驾驶员手放在方向盘上)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在低速行驶时配合全速域DRCC可实现跟车行驶功能,在交通堵塞或公路长途旅行中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动力上,2.5L混动系统表现也非常不错。在低速行驶时,电动机是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当刹车或减速时,动能被回收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由于采用了丰田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其内部动力控制单元(PCU)和镍氢电池等关键部件更紧凑、重量更轻,达到了减少机电损耗的目的。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超1000公里。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7-17 13:4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17 11:36

还是更喜欢rav4的外观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17 14:38

前脸造型很凶悍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20 10:07

没有汉兰达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20 14:47

车头跟雷克萨斯有点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