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Q系旗舰:奥迪Q8引领豪华SUV新风潮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8-11 15:18

奥迪Q8作为奥迪品牌旗舰SUV,以磅礴之势,开创旗舰SUV新时代。与其它品牌的旗舰车型走沉稳和商务路线不同,奥迪Q8主打运动风,无论是动感的造型设计,还是令人愉悦的驾控感,都改变了我们对旗舰车型的固有印象。

奥迪Q8自上市起售价区间就为76.88万-101.88万元,堪称是中年男士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礼物。那么,奥迪Q8是否得推荐呢?

外观设计

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下暗藏澎湃之力,全尺寸八边形进气格栅与坚毅的矩阵式LED大灯组塑造了奥迪Q8不怒自威之气魄。大至22英寸车轮与溜背式设计的车顶线条,宣扬了奥迪Q8的尊崇运动姿态。

而作为“灯具厂”的一员,Q8前大灯的设计自然也马虎不得。不规则的造型与前中网融为一体。灯内的结构更为复杂,全LED灯源是必不可少的,一条如同“流水”般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非常炫目。近光灯与远光灯被日间行车灯隔开,相互独立的存在。除此之外,Q8还可以选装更炫酷的矩阵式LED大灯组。

车身设计

奥迪Q8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米级,宽度超过1.9米,轴距接近3米,是奥迪首款采用溜背式造型的SUV车型。微微下倾的车顶造型为奥迪Q8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并且在优雅运动的气息之上,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头部空间。多条高高隆起充满肌肉感的线条在巨大的车身尺寸下勾勒出了型男的气息。位于前轮拱上方锐利弯曲的腰线仿佛肱二头肌一般,在诉说着力量的故事。而后轮拱上方的分段腰线,与大角度倾斜的车型,组成了奥迪Q8的倒三角区。

内饰设计

Q8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两块中控屏幕,上方屏幕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与导航系统,下方屏幕可控制座椅加热、空调等。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是Q8的一大卖点,选装不同的辅助系统套件能带来更丰富的功能,例如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而智能选择滑行还是加速。还有侧方车辆靠近警报、慢速倒车障碍物靠近警报以及下车警示系统和车道变更警示系统。

动力方面

奥迪Q8 45 TFSI车型搭载了带48V轻混系统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输出180kW(245PS)及370N·m的动力;55TFSI车型搭载了带48V轻混系统的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50kW(340PS)及500N·m的动力,传动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Q8未来还将推出更高性能的SQ8、RS Q8,但动力系统的详细参数未知。

总之,奥迪Q8完全担得起“Q家族旗舰”的名头,它集独具品位的个性设计、运动野性的驾控乐趣、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前瞻智能的创新科技于一身,也一举突破了旗舰SUV对用车场景的局限性,可谓树立了旗舰SUV的全新标杆。遇到这样个性鲜明、气场强大、功能齐全的全新奥迪Q8,你动心了吗?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8-11 16: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2 09:13

还真是挺帅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2 10:03

q8虽然看着没有q7霸气,但是显得更年轻运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2 10:03

买不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2 10:59

车头设计辨识度很高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8-13 10:13

外观设计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