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苏州高新区别克:买到问题车后的售后和维权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9-29 02:48

作为一个混迹在汽车行业近10年的女项目经理,经常潜水看各种汽车论坛,没想到我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为自己的买车维权所写,7月26号购买的2020款别克威朗1.0T进取型频繁发动机故障灯亮,历史缺火,积碳,无法排查根本原因。

心里有点憋屈,但更想让大家了解我经历的这一切,请大家慎重选择别克,慎重考虑苏州高新区别克。因为别克的客服服务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说一下最新进展:要求别克和4S店与我进行三方沟通,无回复。


三次发动机故障维修事件的整理

  1. 买车时间 7月27号

  2. 提车时间 8月2号

  3. 第一次发动机故障灯亮  8月21号早上 711公里 行驶在道路过程中,故障灯亮

    联系销售告知进站维修

  4. 第二次发动机故障灯亮  8月21号晚  754公里 点火无法启动,故障灯亮

    告知销售

  5. 第一次维修 8月22号早上 进站维修,告知软件问题,刷机解决亮灯问题

  6. 第三次故障灯亮 8月23号晚上 867公里 行驶在道路过程中,故障灯亮

  7. 第四次故障灯亮 8月24号晚上 867公里 靠边停车重启,无法启动,故障灯亮

    告知售后故障灯亮,且告知售后车辆有异响

  8. 第五次故障灯亮 9月7号早上 1781公里 行驶在道路中故障灯亮 

    此时还受到了安吉星系统要求我检查车辆排气系统的通知,告知4S店售后发动机故障灯又亮

  9. 第二次维修 9月8号-9月12号 新车历史缺火,更换发动机线束和ECM模块,售后再三强调车已经修好,没有问题,有微信记录为证。

  10. 第六次发动机故障灯亮 9月22号 2352公里 行驶在道路中故障灯亮 打电话给别克400中心备案

  11. 第七次发动机故障灯亮 9月25号 2523公里 点火,无法启动 打电话给别克400中心备案

  12. 第三次维修 9月26号

   新车查出积碳问题,需要更换喷油嘴。打电话告知400中心不同意更换,他们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更换了喷油嘴零件。


至今我也没得到如下几个问题的答复,不管是4S店还是上海别克,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一次。

  1. 为何新车会有历史缺火的故障

  2. 为何新车有积碳问题

  3. 如何确认是这三个零件导致的问题

  4. 我如何保证我将来的安全问题

  5. 我如何保证以后车辆损坏不是由于这几次维修造成的。


再说一下苏州高新区别克的服务问题:

  1. 咨询售后为什么我需要反复催,反复询问才能得到答复。售后回答:没有让你催啊!你不问我,货也在路上。

  2. 询问缺火原因和能否保障我的安全性。售后回答:美女,有些机械的东西,不是专业的不会搞明白的。

  3. 反复追问什么时候可以修好车,微信反复告知了我后面几天的时间安排。售后回复:车修好了,我会提前和您讲的

  4. 车辆有异响,9月11号反复追问是否修好,连续10条微信,没有任何反馈。

  5. 9月11号和售后沟通此事,提到异响,她甚至说我故意说车有异响,而不去取车!

  6. 9月12号拿车,发现倒车影响没了,问售后,售后说我帮你问一下,无反馈。是我第二天将车开到4S店以后,她告诉我的,也就是说她提前知道,而故意没有回复微信

  7. 9月27号联系售后不同意更换零件,无任何反馈

  8. 联系销售我的情况,销售回复:我只负责销售车辆,请你找售后



最后说一下上海通用别克的客户服务问题:

  1. 期间打了起码十几个电话和上海别克沟通,永远都是已经记录反馈,请等待回复。只等到一个回复,就是所谓的负责人给我读三包

  2. 上海别克承诺两个工作日给我回复,无任何回复。

  3. 永远都需要我自己和4S店联系,没有提供给我任何帮助。

  4. 向别克投诉4S店的服务态度,无任何反馈。


客观记录一下我这个曾经的汽车行业从业者的买车和修车经历,也算对我自己有个交待,更多的是提醒大家买车需要找客户服务好的主机厂,慎重选择别克,他会给你带来各种无奈和憋屈。

在汽车行业从事项目经理9年有余,别克也曾经是我的客户。家里叔叔和舅舅也是开的别克。闺蜜也是开的别克。可是没想到当我买了别克,别克带给我这个曾经的服务者和现在的客户竟然是这样的服务。真是“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慎买,慎买!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9-29 08:3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29 09:30

1.0t发动机啊还是技术有问题

lilylucy

更恶心的是他们的服务态度

2020-09-29 13:42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9-29 09:31

维权加油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0-08 12:54

持续维权,坚持到底

绝对是真实的,我的凯迪拉克也是这样的反复踢球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0-19 14:11

我的别克威朗19款3厢的,能异响的地方都响完了。去了8次4s店,是另一个市的,因为我们市没有。都没有解决,后面硬是我自己解决了一大半。从400㎞到现在12800㎞了,仪表盘开始响了,减速带都会哒哒哒哒哒。4s店也没能解决。真特么后悔,我的投诉也没用。看来别克也不会在乎。去4s店多了,人家还不耐烦。主要是搞得好像我买对这种破车是我的错一样。反正我买完这车,我周边的人有8个人买了车,再也没看过一次别克。因为看到我的车都知道别克垃圾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2-09 09:00

看到这个消息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