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对刚特斯拉 蔚来推出最像未来汽车的蔚来ET7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1-21 09:43

2021的元旦,国产特斯拉Model Y闯入国内市场,为什么说是闯呢,因为此次特斯拉采取了强势的低价策略,以加价最高16万的方式进攻市场,的确,效果显著,特斯拉线下店门庭若市,消费者络绎不绝,而几天之后就是蔚来一年一度的NIO Day,蔚来又该如何应对呢?

一年一度的NIO Day同样热闹非凡,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蔚来在这天官宣了自己的重磅产品——蔚来ET7。从外观设计来看,虽然这款车说不上多么与众不同,但至少从蔚来目前的产品矩阵来看,这款车不同于目前蔚来现款的ES6、ES8,当然啊,这个不同并不是说一个轿车一个SUV这么个不同,而是整体的设计风格就截然不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该新车以ET Preview概念车为灵感并延伸开来,极简主义风格明显。但是U1S1,这车打眼一看,俨然就是新能源车+未来汽车的模样,有这样感觉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蔚来ET7特殊的前灯,都不能是狭长了,那就是细长,总之就是很特别。

实际上,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倒不是外观,最令人期待的是其智能性,从官方数据来看,自动驾驶和算力方面基本是碾压特斯拉的一款产品。这款新车搭载了蔚来独有的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这种自动驾驶技术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它的激光雷达,拥有120度的超广视角,等效300线的超高分辨率,最远探测距离可达500米,并拥有聚焦功能,可分辨更多细节。另外,该激光雷达采用1550纳米激光,很好地避开了人眼敏感的900纳米波长,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得以更好照顾他人安全。虽然这一系列数听起来有点像天书,但是1550纳米,500米探测距离,300线超高分辨率,这三个数字可以说是远超过行业水平。

算力方面,蔚来ET7配备了四颗英伟达NVIDIA Drive Orin芯片,总算力达到1016TOPS。而同级别的特斯拉的HW3.0,算力在144TOPS,这样的悬殊,要说碾压都觉得力度轻了。

当然,当然,当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款车虽然上市,但是目前尚处在理论中,真正要实现量产,怎么也得等到明年了,所以到底这款车怎么样,我们能做的事,只有期待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1-21 10:5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1-21 11:08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1-21 11:23

et7可真是厉害了,续航1000km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1-21 11:24

特斯拉完全是被粉丝给炒上去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1-25 16:04

特斯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