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还敢说动力弱鸡?奔驰GLB换装电机再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5-19 10:01

依稀记得2019年奔驰GLB上市时,广大网友对它的评论是这样的:“科雷缤的发动机变速箱,老途观的外貌设计,潘长江的座位空间,只剩下奔驰的价格。戴姆勒裁员1万人是有道理的!”、“1.3T两吨的车我靠,跑的起来吗?”。

至于奔驰GLB整车重量是不是达到2吨个人属实不清楚,毕竟时至今日奔驰官方也未公布整车重量,但1.3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是有目共睹的,同级别车型劣势明显,更何况这是台定位7座的SUV车型,当车内坐满人,这台1.3T发动机的动力就捉襟见肘了。不过依旧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大标LOGO”买单,但也有理性的消费者保持着头脑清醒。

其实奔驰GLB的现状不是不能改变,而且还能变得更好,它的秘诀便是奔驰EQB。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EQ系列最新家族成员奔驰EQB,新车外观延续了奔驰GLB样式,并针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以此表明电动身份不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依旧申报了7座车型,据悉该车将于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正式投产,有望年内正式上市。

当然,作为北京奔驰车型,超大的星辉车标、贯穿式尾灯等家族设计元素一个不落,毕竟这些元素都是“脸面”。熏黑大灯内部配有蓝色灯眉,凸显新能源身份,两侧的雾灯区域还设计了黑色导流槽。另外,为了更好的促销这款车,新车还可以提供凸起的星辉大标和车身同色门把手作为个性化选装。

新车内饰与GLB大体上相似,依旧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提升科技感。新车还配了奔驰专属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怀挡设计和圆形空调出风口,内饰质感依旧豪华。此外,新车搭载了英伟达Parker 128芯片,其可以支持完整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奔驰EQB搭载了ZF所生产的电机 ,最大功率为前150kW、后70kW。另外,该车可能还将配备由孚能科技生产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综合来看,电机的参数要优于奔驰GLB发动机参数,优势明显,而且即便车内乘坐7名乘客,电机的特性完全不会使你感觉动力肉。那么对于奔驰EQB而言,你对它的看法如何?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5-19 10:2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19 10:58

换成电机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而且这电机的参数也很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19 11:03

实话说,奔驰的1.3t四缸发动机动力并不弱,至少比很多厂商推出的同排量三缸发动机要强,不仅动力有保障,还运转稳定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19 13:38

奔驰glb上所搭载的1.3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其功率和制造水平并不低,而且又出了电动版的eqb,我觉得这款车还真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19 15:42

换电机感觉变味道了,还是喜欢燃油版的希望能出1.5t或2.0l的,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