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比卡罗拉大还更舒服?确定不看一下亚洲狮?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5-26 10:24

有这么一款车,虽然是丰田在国内的特供车型,但是对于深耕几十年的丰田来说,早已对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了如指掌。喜欢大一点?没问题,座椅要软一点?没问题,配置要高科技感要有,也没问题,那么我喜欢外观镀铬多一点这样看着霸气,OK!全没问题,我在给你补充一下,这款车售价不超过20万!这是什么宝藏神车?它就是来自一汽丰田的亚洲狮。

虽然官方定位紧凑型车,但是尺寸来讲可以算的上是A+级车型了,并且外观方面和他的小弟卡罗拉十分接近,整体看上去还是亲和力满满,基本没啥违和感。而整车和卡罗拉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这个前脸上了。首先前脸的镀铬元素明显增多,像是格栅上部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下包围两侧的“倒钩”形镀铬装饰,以及那放开了的“大嘴”进气格栅,从视觉效果上看确实要更大更精致。此外两侧的全LED大灯组的内部结构也采用了纤长的灯带形式,搭配那宽大的“大嘴”和横向镀铬饰条,视觉宽度直接拉满!瞬间变得大气了。

侧面和卡罗拉比变化其实不大,不过镀铬元素要更加多,具体体现在全部车窗的四周、镀铬门把手、镀铬防刮饰板以及密集多幅式铝合金轮圈,着实增加了尊贵感。轴距方面则是达到了2750mm,比国内加长后的速腾的轴距还要长,所以在空间表现方面可想而知。

尾部融合了大哥亚洲龙的一些设计元素,比如贯穿式LED尾灯组,宽厚的后包围等等,整车的外观就这样,气场感觉并不激进,但是却散发出一种严肃感,兼顾了年轻人和年龄稍微大一些的多种消费群体。

外观的变化说完了,那么内饰方面呢,亚洲狮有啥变化?首先在整体布局方面和卡罗拉基本一致,不过在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有所增强。并且在配色方面除了常规的全黑内饰外还新增了一种更能带来仪式感的棕色内饰,座椅还带有菱形纹路,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豪华氛围。高配车型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这也是目前丰田在国内的紧凑型车上首次搭载全液晶仪表,算是终于懂得国人的喜爱了。当然了,买车送彩电这句话在亚洲狮上同样适用,虽然9英寸悬浮式屏幕符合潮流,但是四周黑边确实有些大了,倘若做的精致一些,内部的分辨率提升一些,视觉感受会更好。这套内饰整体来看,实用性没的说完全满分,豪华感也相对卡罗拉有所提升,但是提升的幅度有限,与当下的自主品牌和合资竞品车型来看,还是不太能打。

动力方面,全系只提供一款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混合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可加注92号汽油,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

目前亚洲狮一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4.28-17.98万元,单从合资车的价格来看确实不算贵,并且你还拥有到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的你没看错,亚洲狮并没有因为车型配置不同而阉割这些安全配置,而是做到了全系标配,入门即巅峰。再加上更豪华的外观和内饰,轴距的加长以及更舒服的座椅,这么一想,不到20万元的价格是不是还挺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26 10:58

这个整体看着还是挺不错的,空间上也比卡罗拉大一些,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20万元左右的价格买它还是挺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26 11:23

还是加加钱上亚洲龙吧,体验感提升的不是一点半点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26 13:32

感觉 一般般吧,就是个加大卡罗拉吧,内饰也没啥高级感,感觉比较low,也就换了个全液晶仪表,其他的变化都不大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26 14:49

外观看上去十分流线呢,而且有一种动感的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的年轻时尚,如果在电动化的路上激进的话,未来表现可以期待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27 10:00

我觉着这个车的定位有些许尴尬啊,不上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