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动力贼弱鸡 为何雷克萨斯ES还如此受欢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6-17 10:04

翻开中大型轿车目录你会发现,雷克萨斯ES的2.0L车型百公里加速要去到11秒左右,而2.5L混动车型也需要9秒左右。就算刨除主流的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沃尔沃、凯迪拉克都没有这样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动力如此弱鸡,并且还没有优惠,但雷克萨斯ES的销量却十分可观,这又是何种现象呢?

其实雷克萨斯ES的成功绝不只是看动力系统或百公里加速表现。其成功的秘诀首先是外观和内饰设计,不得不说现款雷克萨斯ES这一代的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是相当成功,外观让人过目难忘,优雅流线的车身造型非常完美,全新的进气格栅和犀利的LED大灯锐气雅意,流归一处。不同于BBA的豪华,雷克萨斯给人一种从容,淡雅的感觉。回看内饰设计,细腻的皮质包裹以及竹饰板的搭配尽显东方儒雅尊贵。坐进车内,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感受,很难用词语来形容,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细腻。所以开这个车不在乎动力也是可以理解的,这种内饰氛围不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你只想平平稳稳地开着车享受这份宁静和从容。

第二是日系车稳定的质量和超高的保值率,雷克萨斯的质量稳定性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保值率非常出色,特别是成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件,几乎是业内公认的“开不坏”产品,同时匹配柔顺和谐,日常驾驶很少出现不适感。

没接触过雷克萨斯ES之前,我也和很多朋友一样,感觉这个车也就是个样子货,动力弱得不行,完全不符合豪华车的身份。可真正感受过这款车之后,你会发现,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给你一种从容淡雅的感觉,至于说动力,对不住,雷克萨斯不care这个参数。这样看来,确实有为数不少的消费者并不在意爱车的动力参数。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6-17 10:0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7 10:52

购买雷克萨斯es的消费者肯定都是冲着舒适性去的,体验的一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而且雷克萨斯es的油耗表现肯定是同级别里最出色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7 11:00

受众群体不同吧,买这款车的人已经不追求动力了,都是冲着颜值、豪华感以及设计感去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7 11:28

要是为了动力都别买雷车,雷车做的从来都不是动力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6-17 16:47

一个是受众群体不同,还有一个是碍于面子吧?我反正是不会买雷克萨斯,有这钱买个2.0自吸,还要加价排队,想想就觉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