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三缸版”到底行不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8-06 13:15

日产奇骏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它在中国卖了十几年,所以对于它来说难的不是扩大知名度和关注度,而是改变舆论中国市场多年来形成的“三缸机”争议,自三缸机诞生之日起,消费者就对三缸机表现出了强烈的抵触情绪。虽然许多车企也曾试图扭转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看法,但是依旧没能赢得消费者的心。近日,新一代奇骏就带着一台三缸机强势归来,新的三缸机到底行不行?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款车。

新款奇骏是日产CMF-CD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该车在外观上有很大的变化,采用了日产家族“V-Motion3.0”设计语言,前脸“V”型进行格栅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和两侧分体式LED大灯,整体视觉效果十分精致、时尚,而且辨识度很高。侧面来看,车身整体轮廓较为方正,底盘和车身的高度都比较充分,保留了传统SUV通过性和空间两大优势。尾部配备了一个小型扰流板,并使用了熏黑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提升车辆辨识度。同时,下方银色防护板加上隐藏式排气布局,看起来更加运动。

进入车内,新款奇骏也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换装了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配合下方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使车内看起来更显简洁的同时,科技氛围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配置上,该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60多项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为出行增添更多乐趣。另外,因为该车的车身尺寸和座椅材质上均有所提升,所以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和车内空间表现。

最重要的动力部分来了,新款奇骏搭载了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并使用了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实现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拥有8.2:1的高变速比范围,从而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总结:整体来看,新款奇骏除了在动力方面有争议之外,其它各方面的表现确实都很不错,但是能否抗得过三缸机的压力,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据网友猜测,如果这款三缸版的车型上市后销量出现下跌,厂家或许会推出2.0升自吸版本以挽救销量。因为目前奇骏的三缸版的车型还未接受市场的考验,到底能不能行?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8-06 14:2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8-06 16:25

算了,太贵了,我觉得这车不值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8-09 11:58

我觉得三缸行不行倒是次要的,关键是日产的cvt变速箱问题太多了,看投诉很多都是cvt变速箱的问题,这次换成大扭矩的三缸发动机还用cvt,不知道靠谱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