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你知道车内的杯架怎么演变的吗?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8-17 09:32

如今,车辆杯架已经是最常见配置之一,几乎每辆车上都有,但是你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吗?,我感觉很少有人会去探究它背后的历史。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在上世纪20年代,杯架以选装的形式出现在福特T型车上。它最初的定义为“挂在汽车中控台上的零食托盘”,该托盘上设计有带铁链的金属盘托,将食物以及饮料放入内非常稳定。

后来随着汽车的普及,更加便捷的“汽车穿梭餐厅”在美国逐渐流行起来,司机们不用下车,通过车窗便可购买食物。这类餐厅的兴起,促进了汽车杯架的发展。购买食品时,服务员会送来可以悬挂在车窗上的托盘,且悬挂时车窗不用完全降下,安装后就像是一张临时的桌子,可以在车内用餐时放置饮料和食物。

随着托盘的流行,还促使了一些车内配置增加了内置托盘桌。1957款凯迪拉克Eldorado Brougham副驾驶的手套箱内就带有一个mini吧,这种设计可以满足在汽车停下时盛放饮料。

随着后来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司机都希望在上班途中不仅可以喝一杯咖啡,还可以让咖啡固定,因此,市面上出现了能够后期改装的车载水杯架,且内部可容纳各样式的水杯,不过,直到1992年轰动一时的“麦当劳咖啡烫伤案”后,汽车杯架才开始大范围普及。时至今日,汽车杯架主要有弹出式和嵌入式两种。

作为一项实用性颇高的配置,车辆在前排、后排,甚至第三排都会设计杯架,通常杯口直径80mm左右,在一些车型上,杯架还会提供加热/制冷等额外功能。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8-17 10:0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8-17 10:11

这个杯架的配置现在非常实用呢,为人们开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得不说这项发明是真的不错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8-17 10:45

杯架还是挺实用的一项配置,超跑均没有配备,辣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