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大排量自吸绝迹? 雷克萨斯让自吸迷们狂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06 10:01

随着全球排放法规的不断严苛,不仅是各品牌的旗舰轿车,就连追求极致的性能车也都开始更换油电混动系统来缩减发动机的排量。不难想象,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浑厚的“怒吼”以及高转的特性也会逐渐被抹杀。不过,作为颇有个性的雷克萨斯却推出了一款新车——雷克萨斯RC F Fuji Speedway Edition,依然搭载5.0L V8发动机!自吸粉们,狂欢吧!

雷克萨斯RC F Fuji Speedway Edition顾名思义,与日本富士赛道有着很强的关联。这里面有一个小故事,雷克萨斯在当初打造F性能系列车型时,最开始采用测试的赛道就是富士赛道,所以新车也有着纪念的意义。雷克萨斯RC F Fuji Speedway Edition将限量发售50辆,车身涂装采用了独家的Electric Surge颜色。

在动力配置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51kW,峰值扭矩535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同时,新车为了减轻自重,换装了Brembo碳陶瓷制动系统、钛排气以及大量碳纤维材质,从而使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96秒。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6 11:02

随着电动化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吸机可能都会慢慢终结,雷克萨斯这款真是对着干啊,不错,车迷们很喜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6 13:00

以雷克萨斯的调性,过几年肯定会全系都是混合动力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7 10:29

这可真是好东西啊,外观是真的帅啊,还有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爱了啊,不过,引入国内估计知道150w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