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接近“0”元的物流成本?DeepWay深向星途了解一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2 10:23

如今的生活已经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便利。基本躺在家里,想要什么东西动动手指头即可,那些外卖、快递都会送货上门。不过,如果你经常网购,那么外卖费、快递费、物流费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试想,如果这些费用归“0”,岂不是剩下一大笔钱?前不久,卡车造车新势力DeepWay首场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行。在会上,DeepWay推出首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智能新能源重卡——深向星途第1代,并带来H2H高速干线智慧物流全新模式。

相信很多人对DeepWay不了解,但它背后的资本你一定知道。DeepWay是由百度与狮桥联合打造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智能新能源卡车的研发和制造。发布会上,DeepWay宣布将快速接入狮桥干线物流网络,通过实际载货运营,推动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货运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开启智慧货运新时代。

作为本次战略发布会的重磅产品,星途1代是一款全正向设计研发的智能重卡,新车继承了百度强大的AI技术基因,深度汲取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完全满足智能驾驶的底层需求。星途从躯干到神经都能够天生可支持L3/L4级别自动驾驶及整车OTA,将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在高速干线上的落地,并计划未来3-5年时间实现高速L4级别自动驾驶,是一款真正面向未来设计的智能、安全、高效的重卡。

试想一下,如果这辆高效重卡真正量产、实现了。那么国内有多少辆物流车将不再利用人力操作运输,那么节省下来的成本,不就相当于减少了咱们快递费、物流费了吗?

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动驾驶想要取得商业化的成功,必须利用先进的无人化技术,打造出极致产品体验的新物种,在运人、送货、生活服务等实际场景中创造价值。这里的新物种绝不是一辆改装车,而是汽车机器人。”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上,官方还推出了全新的高速干线智慧物流的全新模式——H2H(HUB-to-HUB)模式。在HUB中心,深向星途与人工驾驶卡车完成货厢交接,随后进入高速,实现自适应巡航、根据地理信息节能驾驶、避障、变道、超车、编队行驶、转换闸道、自动过ETC等能力,直至到达目的地最近的HUB中心,再次与人工驾驶卡车完成货厢交接,最终由人工驾驶卡车将货物运输至目的地。

那么从自动驾驶卡车到“无人”干线物流的距离有多远? DeepWay的答案:“2023年6月,深向星途第1代将落地商业化量产。预计在未来5年,深向星途第1代将累计运营超过48亿公里。也就是说,兴许5、6年之后,满大街物流都是由自动驾驶的重卡来完成,那么届时的物流费很可能无限接近“0”元。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22 11:0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2 11:14

多少物流、快递小哥待业下岗啊...劳动危机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2 11:20

自动物流车设想很好,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小区是封闭式管理的,这些车怎么进入是个问题,而且有些小区路段比较狭窄,安全也是一大问题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2 11:20

可以哒,这配置是真的高,就是怕大货车司机买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