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如何判断汽车电瓶使用寿命快到期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3 10:28

我们都知道,汽车电瓶都是有使用寿命的,大部分汽车电瓶使用寿命大约在3-5年,而一旦超过这个年限,电瓶随时都有罢工的可能。那我们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如何判断电瓶即将损坏呢?针对这个话题,我们今天来好好聊一聊。

我们都知道,电瓶的正常电压一般是12V,如果电压低于11V,或者在启动时电压降低到10V以下,就说明电瓶电量不足了,如果时间太长,可以考虑更换一个新的电瓶。

另外,如果在启动汽车时,起动机运转缓慢、无力,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忽明忽暗的闪烁,甚至黑屏,这种情况也是说明电瓶电量不够所致使的。

如果你不清楚电瓶到底有没有达到使用寿命,我们也可以打开发动机舱,查看电瓶,因为现在汽车很多电瓶都是免维护的,在上面有一个电量指示器,当电量指示器显示绿色时,表示电瓶电量充足。而如果当电量指示器显示黑色时,表示电瓶电量不足需要充电了;当电量指示器显示无色或浅黄色时,表示电瓶电量基本用完了。

总之啊,一般建议电瓶使用3年就建议各位更换一个新的电瓶,不要一直拖延,否则很有可能会把你扔在路上。另外,更换电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去专卖店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买到了不合规的仿冒电瓶。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3 10:57

早上凉车启动如果经常出现点火不着,就要怀疑是不是电瓶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