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苹果发布数字汽车钥匙CarKey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7 09:43

以前出门,车钥匙,门钥匙,门禁钥匙等等,仿佛不带个包出门根本就装不下。现在这些问题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最近,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在WWDC 2020大会上发布了一款数字汽车钥匙CarKey,通过这款数字钥匙碰触车辆的具体感应区域,实现车门的解锁、落锁和车辆启动等功能。

目前这款数字钥匙还没有广泛应用,只是在苹果最新的iOS 14系统所配备的新功能,不过同样支持iOS13.6系统,该技术通过苹果iPhone或Apple Watch上的NFC(近场通信)功能来实现。使用时候不需要解锁设备,而且即便是设备因电量不足关机一会,在关机后的五小时内都可以正常使用CarKey解锁及启动车辆。

目前能够支持这项技术的首批汽车品牌是宝马品牌中的2021款宝马5系,其他车型未来也将逐步搭载这项功能,目前这一项目还是免费状态,后期时候收费还不得而知。目前国内其实也有类似的技术,就比如比亚迪就在2019年发布过一款NFC车钥匙,同样支持手机息屏时触碰解锁、落锁、启动车辆等功能,最早只适配了华为手机,后来小米、OPPO、vivo、realme、一加等主流手机品牌也陆续得到支持,适配范围更加广泛。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7 10:33

这个车钥匙现在看也不稀奇了吧,国内这种类似的一大把,什么手机钥匙啊之类的,原理都是用nfc的,确实方便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