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庆节想要长途自驾游 记得先准备好这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9 10:25

马上就要国庆节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做好了自驾游的打算。而在出发前,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今天,我就和大家来聊聊自驾游前我们都要做好哪些准备。

1.给车辆做保养

很多人觉得只是一个短途自驾游,没有必要给车辆做检查。其实在我看来,不管是长途还是短途,在出发前最好去4S店给车辆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或者说给车辆做一个简单的小保养,包括刹车轮胎等等。这里主要建议大家让技师看看防冻液、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另外,对于像空调滤等配件,建议大家在车上额外备一份,防止途中遇到一些极其恶劣的天气,自己可以手动更换。

2.不要乱带防身工具

很多人总担心出去会遇到刁民,所以想准备一些随身工具,以防不测,其实,很多物品不一定能防身,甚至我们还会受到处罚,严重的可能会让你整个小长假都在看守所度过。其实并不建议大家携带所谓的防身工具,因为它的存在很有可能激化矛盾,引发斗殴现象。毕竟之前可能只是小的刮蹭引起的口角,大家互相让一步就算了,但是当你从车内拿出工具的时候,你觉得结果会如何呢?

3.多带点水和食物

小长假自驾游,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堵车啦,如果堵在高速上,十几个小时没有吃的、喝的,你觉得自己能扛得住吗?尤其是带老人和孩子出门的朋友,你们觉得我的建议如何?另外,十一饭店吃饭排队可是很严重的,尤其是景区想买吃的,那真的是又贵又少,所以,还不如自己带点,自己的带的不仅便宜实惠,最重要的食品安全质量也更有保障。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29 10: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9 10:56

做个检查还是有必要的,水和食物建议不要带太多,现在外面哪里都能买到,带太多会增加车重,反而容易影响车辆行驶性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9 11:06

以我的经验来看,出发前还是要检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