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新手司机夜间开车总担心压线 到底该如何避免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09 10:38

很多新手司机本身驾驶技术不够娴熟,所以开夜车更是没有把握,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按照地面的导线行驶,那针对这种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我和大家来简单聊聊。

如果你开车总是担心自己跑偏,就会时不时用两边车道线来衡量。只要看线,车头就会向那一侧倾斜而去,而且你不自知。当车身偏离过多时才发现,新手司机就会急忙向相反方向打轮,眼睛就会盯着另一侧车道线,车身就会摇摇摆摆地向另一侧车道线靠拢。这就是为啥路面上,很多新手司机开车如同醉驾的原因。

所以,正确的开车视角,应该是把视野放开,眼睛平视远处,你自身的平衡感就会发挥作用。在视角正确的情况,故意把车向左或向右车道线靠拢,哪怕偏移幅度不大,新手司机会立刻发现车体偏离,并及时纠正。 

所以说,要想开车跑直线,眼睛往远看,视野开阔才是最安全、最正确的方法。

而在夜间,因为视野受限,通常我们只要看到近光灯照射的范围内,所以,夜晚开车我们只需要经可能的忘远了看,然后凭感觉将车放在行驶线内即可。这样开车就不会压线了,还有当你的视野是在车道的中间,那车也就在车道的中间,着点儿肯定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09 13:38

这东西其实多练,多开,时间长了就掌握住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1 10:08

新手上路还是有很多的地方要注意的,尤其是夜晚,更应该留意路面情况了,先把速度放下来吧,其它的就好办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1 10:20

新手上路应该注意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而且还是晚上的话除了放慢车速外,正确使用灯光什么的还是应该注意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