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衣和太阳膜有啥区别?PET&TPU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1 10:04

相信每个消费者在购车时基本都会被QJ装饰,而在装饰里,有的店包含车衣,而有的店需要额外花费让你去选车衣。当然,还有不少厂家会告诉消费者要购买太阳膜。对于接触新鲜事物的你,相信肯定不知道二者的作用和二者的区别,今天我就为大家小小的解惑一下。

作为车窗膜的核心,PET膜承担了很多窗膜使用中的责任,比如风吹日晒(耐久)、耐刮擦(韧性)、还要耐受各种潮湿酸雨(耐潮)以及高温高寒,而正是因为PET膜优秀的表现,所以它担任了窗膜首选。

其实PET膜并不神奇,我们日常用的手机贴膜就是如此。PET作为早期产品风靡一时,不过后来的水凝膜和纤维玻璃膜的出现,直接取代了PET的地位。不过现如今PET也有很大规模在运用,比如液晶屏保护膜、车窗窗膜等等。

而反观隐形车衣所运用的TPU材料,其实它和太阳膜的基础材料很是相似,PET具备质地较硬、耐刮擦、不易泛黄等特点。TPU则是由聚氨酯构成的高性能薄膜,具备超强的韧性和自修复能力,且综合耐候性更强悍,是目前主流隐形车衣的主要基材。

此外,隐形车衣的制造并非易事,这其中就涉及到一个关键的环节,基材制造!大部分可能不清楚,TPU原材料颗粒变薄膜的过程是通过热熔挤出而来的,而目前国内很少有企业能够做的好,因为如果挤出过程把控不严,则会容易出现小分子释出、表面流痕、厚度不均、晶点等诸多问题,而TPU基材不好,自然而然更容易产生后续施工和使用问题。因此,如果您要选择隐形车衣,建议还是选择那些大厂制造商所生产出来的,毕竟工艺了得。

简单来讲,太阳膜所应用的PET材料和隐形车衣主流的TPU材料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性能上又有所差异,各自的特点让它们在不同的领域可以充分利用所长,发挥最适合所处场景的性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2 10:20

车衣主要是防尘防雨,太阳膜最关键的指标是要能隔离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