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汽车陷泥地 这几招比四驱还管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2 10:22

不止是我身边,好多网友也都钟爱汽车越野,颠簸和驾驶乐趣能够带给人们心情愉快的感觉。不过,在越野的时候要格外小心泥地or泥潭等情况的发生,因为如果一旦车辆陷入,并且没有及时采用补救措施,那么很有可能你要等上几个小时的救援时间,那么今天,我就总结了几点“当车辆陷入泥地怎么样”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到荧屏前的你。

所以想要脱困,你要明白这两个道理:

1、打滑不是动力不够,而是摩擦力不够,这时候别光踩油门,越踩越打滑。

2、车轮打滑时脱困的重点就在于如何利用好汽车驱动轮与地面有限的摩擦力来驱动车辆。

那么对于轻微泥泞路段,很多没经验的司机就会犯经典的错误:猛踩油门,因为在他们看来打滑就是动力不够,需要猛踩油门才行。不可否认有些情况下猛踩油门也管用,比如有时候驱动轮剧烈的打滑可以把泥浆给甩开,让车轮接触到摩擦力更高的硬路面。但现实中这种情况比较少,大多数情况下猛踩油门的后果就是让驱动轮越陷越深。所以,自动挡车可以特别轻地踩着油门起步,这时候车轮如果打滑的话不用管,就稳住油门,同时左右打方向,车轮基本上都会一边打滑一边慢慢起步了。

如果是遇到整段路都是泥泞不堪,然后车速越来越慢,最终动弹不得。这时候该怎么办呢?如果你不想下车挖泥,我可以给你分享一个经验:倒车回去,然后加速往前冲,每冲一次都会往前走一点,就这样反复倒车、冲刺,只要不是路况特别差,基本上冲刺几个来回就可以一鼓作气冲出泥泞了。

最后,车陷在泥里出不去了,这时候你不要只想着朝前开,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向左或者向右打方向,让车辆先侧向移动,这样也有利于脱困。比如前驱车,如果你回正方向起步的话驱动轮必须驱动整辆车前进,这样更容易打滑。而你向左打方向的话前轮可以只驱动车头向左移动,驱动轮的负担会降低很多,很容易将车头拉向左侧,然后立马向右打方向,让车头再向右偏,就这样左右偏移着就会一点点把后轮往前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2 11:32

还得看实际情况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3 11:20

汽车陷泥地里可以尝试往车轮下面垫砖头或是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