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二手车那么多坑怎么办?这些“建议”请收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4 10:01

受全球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现如今的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各个车企的产能大幅下降,这使得已经生产出来的新车供不应求,并且价格也更贵了。举个例子,以北京市场为例,以往奥迪A4L全系普遍能够优惠5-6万元,而如今一分不优惠,且还要等1个月的时间。

由于新车的种种变化,导致二手车十分火热,售价虽然也有所上涨,但总要好过新车上涨的幅度。那么对于“坑洼”很深的二手车市场,消费者们选购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下文我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避免上当受骗。

检查车辆记录

如果是在正规的二手车行,你基本可以查到这辆车的事故记录、出险记录以及这辆车是否进行了定期保养。

绕车检查

找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容易发现一部二手车是否有瑕疵或潜在问题。 重点看底盘是否有生锈、机舱是否有液体泄漏、关键部位是否有碰撞痕迹。转下每个旋钮、按下每个开关,看阻尼和功能是否正常。

仔细闻下内饰,看下每个角落,如果车内有霉味,或在一些隐蔽角落如安全带卡扣处发现了泥土痕迹,那它是泡水车无疑了。

试驾

开始试驾之前,请再次确认这辆二手车的尺寸符合你的需求,座椅足够舒适,操作机构和车机系统不会让你恼火,发动机怠速声音正常。

试驾时,要留心尾气是否有可疑烟雾、车内是否有烧机油的气味、行驶中是否有异响和振动、空调是否正常工作、辅助驾驶功能是否正常。

试驾后,检查一下车底是否有油液? 当然,如果开了空调,车底会有一滩干净的水迹,这是正常现象。

机械检查

如果条件允许,找一位机械师或熟悉汽车维修的朋友,来做一个基本的机械检查。请记住,一旦你把车开回家,出了任何问题都是你自己的锅,除非这车还在保修期或签了延保合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4 11:18

国内二手车市场太混乱了,建议真想买二手车还是找熟人直接买,毕竟知根知底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5 12:40

之前换车找过某子二手车平台,真是报价天天变,每天都不一样,感觉还不如车贩子靠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