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汽车上坡和下坡 应该如何控制油门和刹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5 10:36

很多新手在面对一个有大坡的路段,都不知道如何控制车辆,心里总是有点儿胆怯,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这种路况的驾驶方法。

首先,当你发现前方即将上一个比较高的坡道,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不要等到上坡开始,车速下降时再加油门。可以在正式进入坡道前,大约20米的距离,适当加油门提速。当上坡中途,车速开始下降的时候,自动挡车辆稍微深一点踩油门,变速箱会自动降一个挡位,动力提升明显。上坡阶段尽量不要踩刹车,避免额外消耗。即将到达坡顶阶段,收油门让车辆逐步减速,防止坡顶形成的盲区的前方,存在障碍物和不确定性的情况。

到达坡顶进入下坡阶段,前方路况良好,根据车速需要和坡度大小,决定加油门的大小。记住,不要在刚过坡顶的路段上停车,因为这个地方是上坡车辆的盲区,很容易被快速冲下来的车辆追尾。如果下坡路段前方拥堵,需要控制速度慢行的话,可以直接切换到手动挡模式,利用发动机牵制车辆,减少刹车的强度,避免刹车片长时间高强度磨损。

其实总结起来也非常简单,上坡的时候多给点儿油门,用惯性冲上去,快到达车顶时,松掉油门,带着一点儿刹车即可,在下坡过程中,根据实际速度适当踩踏刹车踏板,以控制车辆的行驶速度。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0-15 10: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5 11:29

手动挡也别老空挡滑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