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油价上涨,你知道如何省油吗?这几个省油方法一定要记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4 09:41

现在油价一直上涨,眼看就要突破8元大关,如何省油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开车时省油的小技巧。

一.合理使用刹车

如果你在路上开车跟随车时,可以留意一下在城市开的士师傅,他们的驾驶习惯可以说是最好的,速度的把控,刹车的使用都是十分精准。因为它们知道“刹车启动”的方式最费油。还不如慢慢通过换挡来减速;在通过路口时,下坡时提前松油门。

二.保持胎压稳定

夏季行车,路面温度过高,是一年四季中最容易爆胎的季节。轮胎充气不足或车轮磨损严重时,都导致增加耗油量。不要完全依赖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来检测轮胎是否充气不足,建议每月用计量器检测一次。

三.避开上下班高峰

“慢起步、别空踩油门”。堵车时最常见的就是频繁起步,急速起步不但伤车,而且费油,通常车急速启动一次油耗在10毫升以上。

四.避免频繁变道和曲线行车

如果想节油,就不要频繁变道、超车并线,除了增加油耗,还会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就算是在堵车的时候,也尽量按秩序排队,乱加塞插队只会换来更多的油耗。

五.不要过长时间低速行驶

车速慢了能省油?这是错误的观点。最节油的方式当然是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一般来说,最省油的时速是在70~90公里/小时。车速过低时,发动机活塞的运动速度相对低,燃烧不完全;而车速过高时,发动机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这些都是油耗会增加的因素。尽量选择不拥堵的时间、路张出行是降低油耗的前提,时快时慢的驾驶方式都会增加油耗。

六.定期检查发动机

影响发动机油耗的因素很多,涉及发动机、底盘、车身等多方面。如果发动机出现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或排气管冒黑烟,耗油量会瞬时过高,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立即去检修车辆的发动机。

掌握了上面说的这些方法,相信你再日常开车时一定能节省不少油耗。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或者有更好的用车知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4 11:10

要降价了说是5号晚上降价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4 12:42

这油价真的是一直再涨的状态,是那么时候能把价格往下调一调,这一年的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啊,学习学习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4 12:51

北京地区油价很快就要回到8元时代了,以后要少开车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5 10:22

油价涨价的越来越厉害,真是不太好啊,省油的小技巧我们还是要掌握一下的,这样对省钱也是有帮助的,升省起来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5 10:39

节油的小技巧我们应该要掌握的,毕竟这油价现在是越来越高了,以后没准都开起车了,而且节油对我们的车也有好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