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北京的第一场雪,路面结冰,开车打滑咋办?这样做才最安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8 09:59

昨天立冬,北京也下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大家开心玩雪的同时,开车安全也不能忽视。雪后的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地面变得无比湿滑,不管是行人,还是汽车,走在这样的道路上都是无比小心,就怕稍微不注意,就打滑。这种情况下开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避免急刹,采用点刹的方式防止打滑

一般在道路结冰的情况下开车,通常速度都要放得很低,这样才能保证在突发情况发生时,来得及反应。这样的情况下,如果遇到前轮打滑,那么可以采用点刹的方式,慢慢刹车。千万不能急刹,否则车轮锁死,很容易会造成翻车。而且在遇到打滑的情况时,一定要把控好方向盘,毕竟很多打滑发生的事故,其实都是因为车主在打滑的瞬间慌了神,失去了对车的控制,才导致事故发生的。

二、避免急打方向,保持安全距离

通常情况下,如果车轮是向左的,最好往右打一点方向盘。同理,车轮往右,那么就往左打一点方向盘。记着速度一定要慢,这样才不会出现更大的错误。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跟前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这样就算是打滑情况出现,也不会直接撞到前车。其实不管在什么时候,跟前车都要保持安全距离,这样在很多突发情况发生的时候,才能保证不会直接撞到前车。

三、减少超车,低速行驶

另外,冬天道路结冰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超车,毕竟道路比较滑,万一在超车的过程中出现打滑,那么后果也是挺严重的。就算是在非要超车不可的情况下,也一定要把控好自己的方向盘,尽量避免意外情况发生。要知道就算是天气很好,道路也没有结冰的情况下,交通事故也是不少发生的,所以在特殊的天气时,开车就更要小心。很多时候我们都说,宁愿慢一点,也不要不安全一点,开车也是这样。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1-08 10:0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8 13:31

说实话,北京这第一场雪来的确实比往年要早,给人猝不及防,路面结冰还是谨慎驾驶为妙,千万不能急刹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9 10:22

这么大的雪确实让人有点猝不及防,雪天记得还是要慢行的,如果有四驱的话把四驱模式打开,换雪地胎什么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9 10:37

下雪天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注意的,比如注意路面结冰地滑之类的,驾车的时候要更加谨慎,学会预判并且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