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黑暗骑士一奥迪S8 plus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2-07 11:17

  奥迪早在1994年就推出了第一代S8,它作为奥迪顶级豪华车A8的运动版本,应用了当时奥迪的全部顶级技术。豪华车本来就是面向高端需求,而其中大多数应该是针对后座用户,所以偏向驾驶乐趣的运动版S8肯定只是面向少数中的少数。奥迪早十年就看好这块细分市场,现继续全力出击,推出了新一代S8,并且仍旧扮演着“奥迪尖端技术大集合”的角色。

  新车将现款S8车型的前脸、门框等处的镀铬装饰换成了熏黑涂装,整体运动感更加强烈,现款S8的“银耳朵”也换成了碳纤维材质倒后镜。S8 plus外观上与现款S8保持一致,细节方面更彰显运动气息,包括经过熏黑处理的前中网、雾灯进气口、尾部排气口以及车窗边框等。新车前大灯依旧使用矩阵式LED光源,配合大灯动态响应系统,整体效果更具冲击力。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黑色皮革和麂皮材质包裹,并配备有银色和碳纤维材质装饰板进行搭配。座椅方面,新车采用黑色皮革和红色缝线搭配,视觉效果极具运动感。方向盘降上款的白色线换为红色线。奥迪S8plus车内顶蓬材质为Alcantara材质,触感更加细腻。车内还配有动态辅助系统和一个bose环绕声系统。

  毫无疑问,动力系统才是奥迪S8 plus最大的亮点。新车采用一台4.0TFSI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达到了605马力,峰值扭矩则是700牛·米,并可在超增压模式下将峰值扭矩提升至750牛·米。新车相比现款S8最大功率提升85马力,峰值扭矩提升50牛·米。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秒,最高时间高达305km/h。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尾部方面,S8plus取消了横贯左右的那条镀铬装饰条,同时尾灯有明显的熏黑效果,宗旨一切往简约、运动的方向靠拢。新车尾部配小型碳纤维扰流板,后保险杠下方配备有碳纤维材质的下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排气。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有碳纤维材质的外后视镜、21寸双五辐轮圈,视觉效果非常棒。

  看得出来,奥迪S8 plus不喜欢一切亮晶晶的装饰,一味要用黑暗隐去光芒,造成一种神秘深邃的氛围。相比普通的S8,喜欢S8 plus的用户的年龄会更低一些,他们更有活力,更爱追寻像暗黑骑士一般的、既不要过于张扬又不能让人小觑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