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揭秘豪车"碰瓷党" 见招拆招防上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2-17 15:34

“碰瓷”已成为广大车主听之头疼的词,常常一不留神掉入碰瓷陷阱,不少车主为避免麻烦,不得不花费昂贵的代价私了,这更增加碰瓷党的气焰。近日,不少媒体都报道最新碰瓷新招防不胜防,团体碰瓷,开豪车碰瓷,如奥迪,宝马等高端车主成为其第一目标,加上蓄意“碰瓷”者的蛮狠与霸道行为,一般情况下,受害者只好息事宁人。

据了解,开豪车碰瓷,一年能“碰”300万,犯罪人员专挑奥迪、宝马,奔驰等豪车、好车“碰瓷”后,要求获得大量赔偿。采用事先损坏车左后视镜,用弹弓发射橄榄果制造碰撞假象,停车后,趁车主不注意,专人到其车尾制造划痕等手法,基本被碰瓷受害人,无1人成功逃离,均付出了几千甚至上万的代价才得以离开。

宁波一奔驰车主小林,遭遇老汉碰瓷,造成一级伤残,被告小林赔122万巨款,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小林向法院提供事故发生时候的行车记录仪录像,最终122万赔偿被法院驳回,最终主责任由老汉承担。如一般家庭,122万这将是倾家荡产的金额,还要背负官司。

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一般豪车碰瓷党喜欢在高速车辆较少,又远离交警,无法求助路段。如何识别“碰瓷”,遭遇“碰瓷”怎么办等问题,交警也给出了建议。

如何判定是否是碰瓷?

行驶时候发生碰瓷,车身会感觉晃动,如只听响没感觉,可能遇到碰瓷,如果事发后,对方人多势众要求私了,基本可确定碰瓷。

遇到碰瓷后怎么办?

最好不要随意停车,可到附近收费站或服务区等人多地处置,并坚持报警,停车也没有关系,锁好车门报警,等待民警处理。坚持报警很重要,如是碰瓷,当事人会极力阻止报警,如报警他们会以几十为由离开。

对方蛮横暴力逼停怎么办?

如对方采取蛮横暴力等手段,不要激怒对方,为确保自身安全可讨价还价适量给钱,车主建议在车内加装某品牌的X100a专车专用行车记录仪等摄像装置,记录作案车辆、人员特征,事后及时报警。如现金付款可在记录仪镜头前给出,或采用转账方式,以便查证。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3 13:4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