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都不叫事儿,方向盘无需转动就可操控车辆,太牛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2-26 11:53

综合外电报道,本田正在开发一项线传转向(Steer-by-wire)技术,方向盘不用转动,只需要感受司机双手滑动的动作便可对车辆进行操控。

12月中旬,本田线传技术专利图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网站曝光。本田为方向盘采用压电传感器,当司机双手沿着方向盘表面滑动时,传感器持续监控动作轨迹和压强变化,并切换为转向动作,传递至车 辆前轮,改变行驶方向。

在递交USPTO的文件中,本田表示车辆减重和简化零部件的需求是促使其开发线传技术的原因。本田发言人未对该项目置评。

本田并非首个将线传技术用于量产汽车的公司。日产旗下英菲尼迪已经率先为Q50采用了线传转向操控系统。也有消息指出,英菲尼迪因线传等技术未臻成熟,一度延迟Q50上市,并且后续车型依然未放弃齿轮齿条的机械操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2 15:54 编辑]
aikacaonima

1

2014-12-26 11:54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4-12-26 11:57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