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美式硬汉强势回归——林肯领航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12-29 11:01

    林肯品牌在1998曾经进入中国,作为旗下全尺寸豪华SUV的领航员也曾在福特品牌旗下进口销售,不过之后由于销量惨淡,林肯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此次再度回到中国林肯领航员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一别多年从新回到我们视线中的这个来自美国的硬汉有怎样的表现哪?  也许你并没有见过林肯领航员的样子,但你一定会听说过它,虽然国内并不常见,但它却在美国电影中频频出现。虽然它曾经来过,但由于林肯在国内市场的策略,它离开了,现如今它又回来了!依旧的美式大块头,依旧的力量感十足。

  新款领航员的整体造型就像一个全身肌肉的硬汉,冲击力十足,与老款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全新的格栅设计,贯穿前脸的"split-wing"飞翼式格栅及重新调整的前保险杠,给人十足的力量感,方正的车头看起来凸显出十足的美式风格,相比老款车型它看起来更具时尚感。  林肯新领航员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十分的保守,与老款车型的差别不大,方方正正的中控设计与外观相呼应,较多的木纹以及真皮包裹的设计使其看起来豪华感倍增,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以及SYNC系统则是其紧跟潮流证明,似乎在告诉我们,我并不是一个老古板。

  仪表盘使用了指针式仪表与液晶屏幕搭配的设计,在造型方面仪表盘外侧的镀铬装饰条证明了它是来自美国的产物,位于仪表盘中央的是可显示公里以及英里的时速表,两侧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可以显示转速/导航,还可以显示多种的实用信息,在驾驶时可以为驾驶员带来不少的方便。  在音响方面新领航员所使用的音响系统经过了THX认证,是由卢卡斯影业所制定,为家庭剧院所设计的品质保证,以及为家用视听器材提供完整的品质规格规范,可想而知新领航员的音响系统是有多么出色。

  林肯新领航员采用了2+2+3座椅布局,第一排座椅十分宽大厚实,是典型的美式座椅风格,整体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并且支持8方向的座椅调节,以及两档座椅记忆功能。   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在造型上都比较平直,但当坐在后排时感觉还不错,具有一定的舒适性,第二排座椅采用了MPV样式的设计,在两个座椅中间留有一个宽度不错的过道,当需要进入第三排时可以从这个过道进入,当然除了这种方式新领航员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翻折起来,这样进入第三排就更方便了。

  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5.4L V8发动机,而这款3.5L发动机也用在福特和林肯家族很多车型上面,在本土美国市场领航员也不再提供V8发动机车型,这台发动机35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76N·m的峰值扭矩都比之前的V8发动机数值更亮眼。   变速箱方面林肯领航员使用的是代号为6R80的6速自动挡。福特这个6R80其实就是ZF的6HP26的改良版。06年开始量产,装备在福特所有纵置车型上,直至今日6R80变速箱量产了正好十年,而要说6R系列的初始平台6HP26,更要追溯到2001年的宝马7系。

  在动力方面这台3.5L双涡增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对于林肯新领航员2.8吨的体重来说可以算是十分充沛,但并不会给人动力过剩的印象,新领航员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恰到好处,在低速驾驶时新领航员的动力表现十分轻快,可以用踩多少有多少来形容,在时速每小时100km时深踩油门时在车内虽感受不到明显的推背感,但转速表指针稳步上升。   6速自动变速箱表现很舒适,并不刻意提升换挡速度,也许你觉得它有些慵懒,但这种风格刚好配合领航员的定位,舒舒服服巡航才是它追求的,当每次深踩油门时他都会在十分迅速连续降下两个档,好像在说不要看我块头大,但我一样可以给你十足的运动感。

  像领航员这种大型的全尺寸SUV在噪音的控制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是领航员进店还是给了人不小的惊喜,新领航员采用了双层的玻璃,为其的隔音降噪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在以时速每小时120km巡航时在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的噪音,车内的环境非常安逸。  经过一天的试驾林肯新领航员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霸气外露的车身尺寸以及力量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使其成为了旅途中的焦点,3.5L双涡轮增压的动力让我在一路上收放自如,而车内非常安逸的乘坐环境给了我不小的惊喜,但是大家别忘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领航员能够干一些脏活累活,比如假期拉着拖车去郊游,同时与一些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全尺寸SUV相比,它宽敞的第三排也能让成年人舒适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