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豪车扎堆的“穷国”,价格低到“令人发指”!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2-29 09:56

柬埔寨,一个人均GDP≈1084美元(2014年数据)的“穷国”,在人们印象中似乎应该与“豪车”绝缘。

然而你无法想象的是,在金边的大街小巷各种豪车扎堆,乍一看,还以为置身于欧美主流国家的CBD商业圈。法拉利458、兰博基尼、路虎、迈巴赫、阿斯顿马丁……闪瞎了游客的钛合金狗眼!

这个汽车工业基础几乎为零的国家,为什么能买得起那么多豪车,一切都要从它们的来源说起。

雷克萨斯LX570

国内市场指导价:140~160万

柬埔寨市场价:54万

豪车来源:走私

雷克萨斯LX570是雷克萨斯的顶级SUV,配置豪华、丰富,越野性出众,国内价格在140万以上,但柬埔寨居然只有54万,比国内便宜了将近100万。

秘密就在于,柬埔寨豪车的一大来源渠道:走私。没有错,由于柬埔寨国内没有汽车制造企业,自然也不需要征收高额关税进行保护,所以对豪车走私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结果便是柬埔寨大多数美产、欧产、日产豪车普遍比国内低,而且低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保时捷卡宴

国内市场指导价:92万~120万

柬埔寨市场价:15~20万

豪车来源:二手车市场

豪华SUV的性能车——保时捷卡宴在中柬市场上的差距同样惊人。不过,反常必有妖。仔细拆开柬市场上出售的这些“豪车”就会发现,它们并不是原装新货,大多数发动机上都落满了油污。

它们都是从二手车市场上“淘”来后进行改装的,这样的车本身已经贬值,至于会不会开着开着突然瘫痪,就要听天由命喽!

法拉利458

国内指导价:440万以上

柬埔寨市场价:45~72万

豪车来源:偷盗销赃

法拉利458是一款中后置8缸双门跑车,卓越的气动性能使它成为意大利人的骄傲,国内价格超过了440万,柬埔寨市场上却只卖毁三观的60万上下,连国内的1/7都不到。要知道,就算是在欧美市场,它的价格也在24万美元以上。

柬埔寨敢卖那么低,是因为这里相当一部分豪车都是通过非法入境(偷盗销赃)进入的,几乎零成本,所以价格也是辣么任性。

有些非热销车型,为了更快出手,甚至价格会更便宜。

小结

走私、二手车、偷盗销赃……这样非正常的手段,造就了金边另类的“豪车之都”——花桑塔纳的钱享受奔驰的品质。所以,所谓的豪车,有时候并非仅是发达国家的专利,非主流的“穷国”,同样可能看起来十分“高大上”,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