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第十代思域,颜值高了,逼格升了,剩下的就看销量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4-18 11:29

4月12日,备受关注的第十代思域在上海上市,新车搭载1.5T动力,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12.99-16.99万元,价格相比老款起售价格有所提升;不过后期还将推出1.0T动力版本,届时售价也将进一步拉低。

作为本田品牌的传奇车型,思域自1972年诞生以来,一直广受赞誉。国内先后引进第八代、第九代车型,第十代思域2015年已经在海外上市。好在没有让国人等太久,第十代思域也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


第一眼看到第十代思域,只觉得眼前一亮,相比款老款思域进步不止一点点。


首先,在外观上,与海外版第十代思域保持一致,没有缩水值得称赞;再者,第十代思域全新的前脸造型融入本田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凸显运动风范;还有,车身改用溜背式设计,更显运动姿态,轿跑风范一览无遗。

同时,第十代思域还增加了前后轮距,并降低了离地间隙,所有这一切都在为运动和操控性能背书。


内饰上也有了进步,虽然谈不上精雕细琢,但做工工艺相比老款车型还是有所提升的。配置方面,第十代思域全系标配LED示宽灯/尾灯/雾灯、液晶显示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和无匙进入、发动机启停系统、6气囊、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7英寸智能屏互联系统、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高配车型带有LED前大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主驾驶位电动座椅。


第十代思域主打运动和操控,势必在相关方面做出调整,比如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226牛·米,动力及参数都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匹配CVT变速箱和6MT手动变速箱,这是第十代思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匹配手动变速箱,国内的车友们有福了。


不仅如此,为了让手动挡车型更有驾驶乐趣,厂家还特意调整了发动机程序,最大扭矩比自动挡车型大了6牛·米,动力爆发的区间也略有不同。看来,为了这款全球首发的手动挡车型,东风本田确实费了不少心思。


而且,这款1.5T发动机并不挑食,92#号汽车即可满足。底盘方面,第十代思域依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后悬部分零部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对操控性能的提升有一定帮助。


相比于同级竞品车型,思域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臀点高度明显偏低,低到坐上去伸手就能够到地面。这不仅与思域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05mm有关,还与座椅的设计有很大关系。


第十代思域“故意”这样做,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营造出一种真正的运动感,就像跑车一样,这也就应了第十代思域的鲜明定位。目前同这一级别的车型中,估计也只有思域敢如此“造次”了。


不过也许有人要问,这么低的坐姿,视野能好吗,尤其是女同胞还能开吗?这点当然不用操心,第十代思域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通过降低车头和雨刮器的高度等手段,开车视野并没有受到影响。

可以说,第十代思域换“芯”启程。不仅如此,第十代思域给我们是一副由内而外全新的装束,动感十足的外观、精致工艺的内饰、高端智能的配置、性能强劲的动力。此外,应该还有极致卓越的驾控等等,可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


如果你只是上班代步,那高逼格的外观指定让你的同事都羡慕不已;如果你打算家用,第十代思域的实力也不输同级任何一款车型;如果你想体现极速飙车的刺激感,那么第十代思域177马力的动力+6MT变速箱,以及105mm的低重心设计,这个底子,估计20万以下没有对手了。一切就绪,只等上市后的销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