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骏560被树劈两半后引发深思:廉价车不能开太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6-24 13:39

前段时间,和一个好朋友聊到了关于车的那些事儿。小编心中有个疑问:为什么廉价的产品最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呢?即便质量不好,性价比不高。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因为在中国,懂车的人并不多,但是需要用车的人多,对于他们来说,一台车,只要有个座椅,有四个轮子,会跑就行,哪管什么动力如何、配置如何

  前段时间,和一个好朋友聊到了关于车的那些事儿。小编心中有个疑问:为什么廉价的产品最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呢?即便质量不好,性价比不高。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因为在中国,懂车的人并不多,但是需要用车的人多,对于他们来说,一台车,只要有个座椅,有四个轮子,会跑就行,哪管什么动力如何、配置如何、质量如何、性价比又如何呢?!

  听了他的话,小编不由得想起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的那句话:“汽车有什么了不起,外国人能造,中国人也能造,不就是四个轮子一个沙发么!”这句话虽然很有激励人心的味道,但细想下来,这句话放到如今这个年代,你会觉得十分恐怖。

  近日,一则宝骏560撞树被分身的新闻引爆舆论,一辆宝骏560撞上大树后,被树干劈开,车主当场死亡。对于这次的事故,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证实,不过,五菱汽车方面称,之所以出现这样惨烈的情况,是由于车速过快所致。

  即便五菱汽车百般说辞,即便车主的确是车速过快,操作失误,但是,当一台偌大的钢铁铸成的SUV被一棵大树劈成两半的时候,大家还是对宝骏560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一方面,厂家宣传的资料中显示,宝骏560采用了3H高钢车身,高强钢占比超过了55%,而另一方面,细心的人发现,宝骏的车身安全结构设计,可能确实存在薄弱的环节。

  从上图来看,宝骏的纵梁用了590Mpa抗拉强度的钢材,乘员舱前部用了440Mpa的钢,都是比较常规的设计,但是这个笼式车身如果从车身底部看有着很明显的薄弱环节。

  从底盘角度看,车辆前部除了两个纵梁之外,乘员舱部分有很明显的空白,尤其是前排,没有任何纵梁的加强,也没有横梁,整个车身中部形成了一个畅通无阻的通道。由此看来,宝骏560为何能被大树劈成两半,实在是因为其质量和设计存在重要缺陷。

  了解了这次的事件之后,小编在汽车投诉网搜索了一些关于宝骏560的投诉案例。这些案例中大多是投诉了宝骏560的异响问题和悬挂问题,多名车主表示,宝骏560减震效果非常差,一遇到稍微颠簸的路段,异响尤为严重,而且感觉要散架一样。

  小编曾经看过一则关于某车的投诉,车主称在高速行驶时,时速达到100KM/H后车子异响特别严重,而4S店的技术人员却声称车子没有问题,出现异响是因为车主开太快的原因!这则投诉几乎和五菱对此次宝骏560的事件如出一辙,那么,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廉价车不能开太快、廉价车就应该一碰就散呢?可是,这与当初的宣传不符啊。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9 16:1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