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中国人把别克做Low了?看看别克北美如何智斗奔驰宝马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1-30 09:51

如果让小黑列出别克在中国的竞争品牌,我会轻松地报出大众、丰田、日产、本田、标致和福特等名字。因为以上品牌都与别克一样,在10万元到30万元级别的各个细分市场都布有车型,不少更是同级直接竞争的对手,所以对品牌的定位,几乎是毫无疑问的。但小黑此次底特律之行,却让我知道了别克品牌在美国人心中的高大形象远超中国人的期待。在美国,别克的竞争对手竟是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这真够挑战我们的三观。
别克与凯迪拉克都是豪华品牌?
在这场别克北美特别召开的小型座谈会上,别克特别请来了品牌经理和设计师,给一群中国的媒体介绍别克品牌在北美的具体状况和刚刚与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Avenir。但与其说是一场座谈会,小黑更相信这是通用给中国记者上的一堂“洗脑”课程。
因为在业绩介绍时,其品牌经理不断提及雷克萨斯、讴歌等名字;甚至表示去年别克北美的销售成绩为25万辆,同比涨幅高达11%,远超豪华品牌的平均涨幅,而这些豪华品牌里还包括了宝马和奔驰等德系力量。所以在座谈会的最后,品牌经理面对一位位面带疑问的中国记者,更是直接点出,别克在美国就是一个豪华品牌。
那么问题来了,众所周知,通用旗下还有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其在中国的定位是与宝马奔驰等德系豪华品牌直接竞争的,如果美国人认为别克也是豪华品牌,那么别克与凯迪拉克间,究竟有什么不同?面对这个问题,品牌经理给出了美国人对于豪华品牌定位的普遍看法——在他们眼里,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德系品牌属于豪华品牌里相对高端的,而雷克萨斯、讴歌和英菲尼迪则是豪华品牌里相对低端的。所以大家也都清楚,别克的定位正是与日系豪华品牌为伍,而凯迪拉克则直面高端的德系品牌。

【别克品牌在中国和美国的定位差异很大】
是中国人把别克品牌做Low?
面对别克在中国与美国的差异化定位问题,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也承认,别克在中国目前并不属于豪华品牌。但在未来,将有一系列重量级新车型让别克品牌的高度和知名度得以提升。而首款重量级车型即为昂科威,这款比同级对手在各方面都要“多10%”的SUV,其研发时的假想敌正是奥迪Q5,因而产品在多个方面都显得相当越级,也正符合别克品牌在美国的高端定位。而在今年即将升级换代的全新一代君威和君越,正是别克品牌逐步提升的又一基石。

【昂科威设计时的假想敌是奥迪Q5】
Avenir概念车是如何与宝马奔驰斗智


此次北美车展,别克品牌最大的动作便是推出了全球首发的概念车Avenir,法语为“未来”之意。这款三围尺码远超别克君越的四门概念车既是品牌对百年历史的沉淀,更代表了别克车型未来的设计语言。虽然设计师已肯定这款概念车将不会量产,但车上的所有设计元素都将会被应用在日后的别克新车之上,或许在即将换代的别克君威和君越上就能看到这些设计基因。而更重要的是,Avenir上的设计将来是面对宝马奔驰等竞争对手的,而后两者更是汽车设计界的泰斗,Avenir究竟可以凭借什么去与它们比一比呢?

首先,Avenir的外观设计具有颠覆美系车型传统的流畅,甚至算得上飘逸的线条,这让Avenir显露出极具轿跑特色的一面,甚至在某些角度看来,它颇像保时捷Panamera。小黑相信,如果别克想与德系品牌竞争,以往的行政路线肯定是不能再走了,但运动气质却是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所以Avenir向保时捷取经是明智的选择。前格栅上的横向镀铬饰条将成为未来别克车型的标识,全LED灯组相信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走向,灯组内的细节设计能突显出品牌对产品的高要求,至于21英寸的大轮毂如果也能用在量产车型上,将让别克新车更具与宝马进行竞争的底气。



至于内饰上,别克设计师采用了波浪花纹进行装饰,并以“温暖”作为整个内饰铺陈的主题,因而从中控环绕到暖色调氛围灯的运用,都能让身处其中的驾驶者感受到有别于德系品牌的洋洋暖意。标配12英寸的彩色触摸屏,搭载了别克新一代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更可按照不同驾驶者的习惯去定制娱乐菜单,而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的率先运用,更是保证了所有网络功能的高速运转并为车内提供Wi-Fi热点支持。这可是连宝马奔驰都没有的功能。Avenir甚至还装备了离子发生空气净化装置和移动设备无线充电技术。


在动力方面,Avenir采用的是新一代V6直喷发动机,具有主动燃油管理技术(停缸技术)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按照后来与通用一位中国籍的发动机工程师了解,这款V6将在未来搭载在别克旗舰级车型上,即极有可能是全新一代君威、君越的动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并带换挡拨片,这将进一步提升别克车型的运动气质和驾控感受。除了自选式悬架阻尼调节,Avenir还提供双离合全轮驱动系统,由此可见其底盘极有可能出现在未来别克车型的SUV产品之上。
当然别克在中国市场上不断降价的表现,正成为它向豪华品牌迈进的最大的绊脚石。这一关怎么破?别克人想明白没有?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5-02-03 16:38

吹蜡烛吧。变速箱问题解决了再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