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双手辨别车辆故障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8-21 14:56

还不知道吧?您的双手不仅可以控制汽车方向,还能识别车辆故障,减少安全隐患哦!快来学学,用双手辨别4种车辆故障。一、车辆行驶中方向盘发抖,手发麻,这是方向传动装置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

二、打方向盘转向时沉重,感觉很费力,这很可能是转向轴承润滑不良,转向纵拉杆、横拉杆的球头调节太紧或缺油造成的。或者是前轿或车架弯曲,变形,轮胎气压不足造成的,常见为前胎。

 三、控制方向盘较难,行驶时车辆方向自动跑偏,须紧握方向盘随时调整。这是胎压、轴承间隙、轴距等问题造成的

。四、方向发飘,往往是由行驶中前轮摆头引起的,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出现此问题。这是前轮总成、传动轴总成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总成有零件松动,减震器失效,转向系机件磨损松散,前轮校准不当等问题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