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节油还是毁车?听老司机怎么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8-25 15:43

车友们在享受爱车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被油耗所困扰,经常会在网上或者从其他渠道学些省油的方法,对于某些省油方法确实有用,但也有些错误的省油方式,不仅不省油还会给爱车带来潜在的危险。我们先来看看省油误区有哪些。一、开车不开空调,只开窗?开空调会增加油耗是肯定的,但开窗会增加油耗是不是就不确定了?实验证明,如果长时间不用空调,会造成压车辆缩机的损坏;如果车辆行驶在高速上,开一扇窗相当于增加百分之十五的风阻,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反而会更费油。 

 

 

 

 

二、故意高档低速行驶?大部分司机会故意让引擎在低转速区间内工作,或者在车辆起步时故意不踩油门,这本身就是一个误区,高档低速会增加引擎负担,还会使引擎内的燃油燃烧不充分形成积碳。还这样不仅不省油,还会造成积碳隐患。

 

三、买小排量的车?与其衡量一款车是否节能,不如关注它的“升油耗”,用实际油耗除以发动机排量,得出的数值的高低反映车辆的真是水平,小排量不一定“升油耗”最低,更多的应该在同排量中选择油耗最低的车型。

 

四、空挡滑行能省油?车友们为了达到省油目的,总会是让车子空挡滑行,但其实现在很多车型都已经能够在带挡滑行的时候不喷油了,反而在空挡的时候额外喷出燃油。这么做反而不省油,还会影响刹车制动,存在安全隐患。

 

误区知道了,那就看看老司机的省油小窍门:1柔和起步很多新车友开车总是很猛,起步也很暴躁,有的还很享受加速起步的快感。但这样不仅费油,还伤害发动机。

 

 

正确方法:持续1~2分钟左右热车,在发动机转速1200转左右时正常起步。2简单轻量化影响车辆油耗的因素,负重是主要因素。一些车友总爱在车里堆积很多的东西,不仅占空间还增加车重,还会给引擎带来额外负担。据统计,车辆负重每增加100Kg,油耗就会提高4.4%。

 

 

 

正确方法:给车辆减负,并且少加油。3车辆养护别忽略汽车在保不在修,这个道理老司机们都懂。车辆要定期保养,定期更换火花塞、机油滤清器、变速箱、刹车油、空调滤网等等,这样不但能减少车辆故障率,还能降低车辆油耗。只有让爱车保持在最佳状态,才能有满意油耗回馈。

 

 

正确方法:定期保养,定期更换设备。

 

下一主题:行车忘放手刹

上一主题:双手辨别车辆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