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自动档“S挡”劲大也费油 一般别轻易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2-02 10:12

很多人都知道自动挡的车有P/R/N/D/S档,但是很多都只会用D/P/R三个档。大家都对S档不太了解,很多人第一次使用这个档位时发现动力很足,就以为这个是“运动模式”于是就一直使用S档。

但其实S档是上坡档,这个档位是不能经常使用的。因为这个档位的转速较高,动力是足,但是给变速箱的负荷是很大的。

使用S挡上坡更有力

不过,使用S挡转速很高,而且声音也很大,自己也担心经常使用这个挡位,会不会对变速箱有所影响。所以大家在出地下车库的时候可以使用,或者在上坡的时候使用,其他情况就不要经常使用了。

S挡不能常用

在走访汽车市场里发现,大部分自动档车型都配有S挡。但是有汽车专业人士还是不建议广大车主朋友们常用这个挡位,因为使用S挡,油耗会增加。

在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即时输出大扭力,使车辆动力加大,使用其他的挡位就会稍差一些。因为高转速下喷油量大,这样一来,汽车的油耗必定会增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2 18: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