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长途自驾 野帝让我远离疲劳驾驶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2-14 11:15

每一年的春运,都有十几亿人在迁徙,我也不例外。不过呢,我今年终于不用挤火车了,开着我新买的车子——野帝回家啦~。今年公司特别人性化,提前多放了好几天,从10号就开始放了。9号我就收拾好东西了,想到要开着野帝上高速,我都兴奋得睡不着觉。开车回家,我一共开了600多公里,一路开下来,我都有点佩服那些开货车的司机。因为开长途真是件非常消耗体力的事情,而且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看。加上我第一次开长途,肌肉有点紧张,精力也高度集中,时间一长,脑子反应都变慢了。好在我的野帝非常贴心,有个疲劳提醒的功能,在车速长时间高于65千米每小时的时候,这个疲劳提醒系统就会通过EPS信息,结合车子的其他数据信息,比如说驾驶时间、转向角度等,通过判断驾驶员的一些非正常操作,累计到一定值的时候,在仪表盘发出图像警告,提醒我停车休息,帮我拒绝疲劳驾驶,让我平平安安回到家。一回到家跟表哥们吃饭的时候说起这事,他也说这个提醒的功能很好,很实用,因为疲劳驾驶太危险了。他有个朋友也是开高速的时候,太困了,闭上眼睛几秒钟,就撞到高速上的栏杆了。幸好系了安全带,加上车速不快,骨折了,没有生命危险。
  
  除了这个疲劳提醒的功能呢,野帝还有其他一些很不错的配置,比如OFF-ROAD越野模式,有了这个模式,下陡坡的时候,车速很均匀,车子也很稳,上坡的时候通过性也更好。还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车子在泥泞路面或炮弹坑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比其他车子强很多。还有PLA2.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也能很好的保护我的安全。这几天还有些朋友在上班没有回家,在这提醒大家,大家回家的时候开慢点,不要长时间驾驶,感觉累了就赶紧进服务区休息,安全第一嘛。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2 17:5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