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每周车坛那些事儿 乾坤大挪移出来的销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2-15 17:00

马上就要过年了,忙忙碌碌一年终于可以缓口气休息一下。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在年前有点乐子看,各车企使出浑身解数上演一出广告撕逼大战,当然也有练就一身绝世武功——乾坤大挪移玩销量的。且看小编为你带来本期车坛那些事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1月我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1月汽车销量超过此前预期,特别是乘用车市场,销量增幅超过10%,SUV这一细分市场仍是拉动乘用车市场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汽车销量共计231.96万辆,同比增长7.6%。其中,乘用车销量达到203.80万辆,同比增长10.4%;商用车销量为28.16万辆,同比下降9%。SUV细分市场的增长最为强劲,产销增幅均超过50%。

    在SUV细分市场中表现最为抢眼的非自主品牌莫属。哈弗H6、长安CS35跻身前三甲,而瑞风S3、幻速S3、哈弗H2、长安CS75等热销车型都位列前十。可以说2015年的一月是自主品牌的一月,凭借着SUV热潮终于跟中国足球亚洲杯小组出线 一样让我们感动了一回。但以上几款车型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的投诉也不在少数。我们期望自主品牌SUV在销量提升的同时,质量也有所提升,这样就不会因为车主的投诉抱怨而影响品牌长远发展了。

    在轿车细分市场中前三甲分别是朗逸、捷达、速腾,前十已经看不到自主品牌的影子了。而位列前三甲的三款车销量破天荒的创造了新的记录,小编对此不得不持怀疑态度:莫非玩了一手乾坤大挪移?不过由此可见,大众汽车在中国消费者的心里已经根深蒂固,期望我们的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向大众汽车学习,把品牌影响力与品牌价值做到极致,尽早问鼎轿车前三甲,当然类似于“2月2”这样的质量问题还是算了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福睿斯这款车,销量是实实在在的增长,毕竟才上市首月销量高达约1.8万辆。从福睿斯这款车的定位不难看出,目前国人真正需要的是一款“国民轿车”,同样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借鉴福睿斯的成功之处,为日后攀上高峰打好基础。

    要销量当然得有广告辅助,不过本周发生的车企广告“撕逼”大战可着实为车坛增加了一份过年的喜悦感。前几天,Jeep再度冠名赞助李宗盛的演唱会,并配合此活动推出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Jeep”的系列海报,但是其中的三张海报可着实惹到了三家大佬,次日便纷纷回击,至此一系列的“山丘体撕逼大战”彻底展开。

    越过山丘,有掉沟的、没油的、没quattro的还有只会忽悠的,不过最后都被一个人给终结了。

    记得赵本山小品中有一句话:“别信广告,看疗效”。但是小编我想说:“别看广告,先摇号”。没错,据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截至目前共有2305149个,与上期相比,增加了10695个,“摇号大军”的人数再创新高。由于今年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减少8800个,每期可分配指标为17600个,比去年的19066个减少1466个。因此预计本期普通车指标中签几率将再次下滑。据了解,上期北京普通小客车的基础中签比为151:1,中签率0.66%。这可比某旺旺坑爹的抢红包几率低多了。

    另外,今年北京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翻倍,由去年的1万个增加至2万个,每期指标由去年的1666个增加至今年的3333个,中签将更加轻松。今年,摇号首期申请新能源车的人数累计达到2503个,比上期增加了118个,根据目前的情况,本期新能源车审核人数少于指标数,个人新能源车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通过以上信息不难看出汽油机车型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呈现强烈反差。到底为什么新能源车型如此不受欢迎呢?如果是因为充电桩问题,那朋友们大可放心!2月11日上午,公用充电设施的“充电体验之旅”在亚市新能源汽车广场启动。北京市科委、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介绍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的最新使用情况及未来规划。其中有消息表明,公用充电桩在2015年底有望翻倍,目前北京市已经建成了1425个公用充电桩,主要分布在超市、写字楼、4S店、高速公路服务区、高校、科技园区等。这些充电桩正在最后的调试中,预计在春节前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如果购买了新能源车型无法安装充电桩怎么办?别担心,未来北京市将投放一定数量的移动充电车。这种“移动电池”约为手推车大小,高1米左右,可以实现晚上慢充而对车快充,因此对电源的要求没有那么高。

    同时有消息指出,北京市政府下一步在考虑将国外进口的纯电动汽车纳入到北京的支持范围内,但是基础是国家免购置税目录。也就是说,只要特斯拉、i3、i8等进口电动车进入国家免购置税的目录,就可以参与新能源摇号,但是补贴政策还未确定。

    我们看到北京市政府在推广新能源车型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并未像上海等地急于为进口新能源车打开福利大门,而是从基础做起,完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相信长此以往下去未来以上的摇号数据将会倒置。既然提到了i3,我们不得不说说宝马的电动车新规划,这步子可迈的够快的。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宝马正在研发全新“i”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预计将命名为i5/i7。新车目标将锁定特斯拉Model S,按照计划,这两款概念车将会在2015年9月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有消息称新车型仍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设计,采用双电机+发动机的组合,为用户提供FWD(前驱)、RWD(后驱)以及AWD(四驱)三种驾驶模式。发动机由一台性能更为强大的2.0T 四缸发动机取代i8所配备的的1.5T 三缸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当加上两台电动机的动力性能,新车综合输出功率可达到400kW,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29km。

    这车辆数据可是够真实的,但小编仍对此持怀疑态度,仍记得前几期我们说过,外媒报道宝马研发9系的事,可事后被宝马方面辟谣。不知道此次消息的真假,我们静等节后的新闻再谈。不过宝马的中国合作伙伴近期推出一款新车酷似i3,让我等对i3价格望而却步的天朝屌丝看到了曙光。

    据了解,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将定名为中华V3,并于年内发布亮相。按照华晨的规划,中华V3将被定位为A0级SUV。根据目前得知的消息,中华V3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90/1600mm,轴距则达到了2570mm。它的问世将与同级市场内热销的瑞风S3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看来瑞风S3还是尽快把自己的机油乳化问题医治好才能接招。

    既然提到了自主品牌,奇瑞的尹总近期是忙坏了,近期,奇瑞汽车、易到用车和博泰集团联合举行的发布会,3家公布了成立合资公司“易奇泰行”,并启动互联网智能共享汽车计划,打造全球第一款真正“为共享而生”的智能互联纯电动汽车——“易奇汽车by iVokaOS”。

    据报道,易奇汽车by iVokaOS”将于2016年问世。“作为一辆‘生而共享’的汽车、一辆没有钥匙的汽车,它将实现人们对于互联网汽车的全部想象”,周航在发布会现场说道,这款汽车将采取“只用不卖”的模式,用户只能够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租用,而无须购买,从而实现真正的共享。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了没有,其实说白了就是北京市遍地的公共自行车。虽然小编并不看好这个项目的可行性,但如果真的成功,确实为人们提供了便利,也许尹总会成为下一个“干爹”也说不定,难怪尹总会感叹:我是一个冷静的人,被两个疯子搞疯了。

    同样不被小编看好的还有平行进口车,2月10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官网公布首批17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按照通知,这17家获准试点的企业在办好相关手续后,即可开始销售平行进口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平行进口车售后保障,据报道,销售平行进口车的企业都必须是通过3C认证的。而每位购车者将获得该车型的追溯标、售后卡和维修手册。追溯标可通过二维码“扫”出所购汽车的信息,包括日后的维修保养的记录。售后卡则相当于所购汽车的身份证,维修时可出示,内部所记录的信息更加全面、完整。在售后维修服务上,由部分具备维修资质的销售方提供,同时还可以通过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承建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基础保养、专业维修、综合维修等服务。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平进行进口车想进4S店,没门!

    小编认为,如果4S店也能够为平行进口车提供售后服务并且将平行进口车纳入到产品召回的范围内,那时候平行进口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行”。
    本期那些事儿就暂时说到这,谢谢观看。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5-02-23 10:11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