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初二陪老婆回娘家,竟然遇到这样的事情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2-17 13:59

从小我就是孩子们中的孩子王,领着小伙伴们到处闹事,让一条街的邻居街坊们都很是头疼,上了学更是老师口中的反面教材,同学们都不敢跟我深交,因为被家长知道了是会挨骂的。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班里的另一个闹事的同学,偷了家长100块钱,那时候我们一天的零花钱只有1毛,家庭条件优渥的同学就是5毛,而那个同学拿出去50,请全班同学吃雪糕,无论是被他欺负的还是他帮派的好朋友,每个人都是5毛钱一袋的乌龟蛋。我当时被他的作风震撼了,私心觉得他这种豪气才算得上是孩子王,小朋友们跟着他才混得好。中午放学的时候,家长都来接送小朋友,一群小朋友围着一个阿姨叽叽喳喳的说着跟那个同学有关的事,冰棍还在肚子里没有消化,我暗自神伤,没想到这么快大家就开始抱新的大腿了。等我走进才发现,原来那些人并不是在对阿姨夸赞她的儿子,而是所有人都在说那个人对他们曾经做过什么,比如借钱不还,弄坏文具,把课本撕烂之类的。我震撼同学们美好的皮囊下居然藏着这样的心灵,前一秒吃着别人的冰淇淋,笑的那么灿烂,下一秒翻脸不认人。这之后的很多年,每每想起那个场景,都是让我有些胆寒。后来我大学毕业,直到现在结婚生子都没有再和小学同学有过往来。

初二本来是陪媳妇回娘家的日子,不知道怎么晚上一直梦到这个场景,心中充满不好的预感。果然在地下车库的时候发现没办法打着火了,我心里一沉,这下可坏了。赶紧给我的一个同事打电话,好像是认识济宁润华的员工,一步步辗转找到了JEEP维修经理的电话。经理一听我是从济南润华卖的车,加上是初二要带家人去济南娘家,马上说要开着服务车来我家小区看看。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维修,终于修好了车,老婆从楼下下来,牵着昏昏欲睡的儿子,我们欢欢喜喜前往济南的路上。